年底手头紧了急用钱 银行理财也能“活”起来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袁文瑞 编辑:袁文瑞 2019-01-23 15:24:00

  天津北方网讯:时至岁末,市民们各种的花销也多了起来。可是手头闲置着一笔资金,活期存款收益低,定期流动性又稍差,这让许多市民挠头。在以往认知中,购买银行理财产品就意味着资金要在一定时间内被“冻结”,但津云新闻记者走访天津市多家银行后了解到,目前通过理财产品、大额存单的质押、提前赎回、转让等方式,让“定期理财”也能“活”起来,这种兼顾了高收益和流动性的银行理财方式,获得了不少津城百姓的青睐。

  大额存单让存款变“活”

  所谓大额存单,就是指商业银行面向投资人发行的记账式大额存款凭证,是银行存款类金融产品,属于一般性存款。津云新闻记者走访本市多家银行了解到,大额存单虽然门槛较高,但普遍具有灵活性的特点。

  以光大银行为例,其推出了“大额存单月息宝”产品,是按月付息、到期还本型存款产品,并且仅限柜台发售。从产品收益上看,均较同期限定期储蓄存款挂牌利率上浮50%左右,三年期较基准上浮52%,年收益达4.18%。光大银行天津分行工作人员介绍说:“这款产品支持全部提前支取及部分提前支取功能,且提前支取部分靠档计息,在起点金额(20万)以上部分支持不限次提前支取;还可以办理质押,开立存款证明。”

  津云新闻记者还了解到,个人大额存单可以通过柜台、网银、手机银行购买,购买的期限也从1个月到3年不等。另外,光大银行还推出特色存单、安存宝等多种存款产品,存款期限、门槛、币种更加多样,基本能满足不同投资者的需求。

  建设银行天津分行也创新推出按月付息大额存单,让定期存款“活”起来。“建行月月付大额存单”在确保本金安全的同时,也可以满足投资者消费、养老、投资、教育、公益等资金按月固定支出的需求,并且在急用钱的情况下,可以办理大额存单支持质押贷款,也可以提前支取,资金存取同样灵活方便。

  有银行工作人员介绍说,大额存单提前支取,通常采用靠档计息的方式。这是大额存单的优势之一,持满到期之前,大额存单是可以提前支取的,而且是按照靠档计息的方式计算应得利息的。

  理财产品可转让告别“封闭”

  以往的理财产品在投资期限的封闭期内无法卖出,而不少银行推出转让功能后,到期日之前,持有人也可进行产品的交易转让,价格自主确定,一般当天即可收回资金和相应利息。

  津云新闻记者在多家银行理财转让区看到,产品投资期限一般6个月、一年及更长时间居多。此外,转让方式定价机制灵活、交易便捷,多数银行转让过程零费率。

  民生银行天津分行工作人员介绍说:“民生银行部分理财产品支持转让功能,目前开通线上和线下两个渠道,线上渠道包括手机银行、网上银行等,线下渠道主要指营业网点柜面。线上渠道转让方便、快捷,转让信息实时展示,信息实现全国共享,转让效率高。”

  另外,在民生银行转让理财产品价格方面,主要由银行规定范围内由客户自主设定,目前暂不收取手续费。支持平价转让、溢价转让和折价转让三种模式。

  民生银行工作人员提醒,投资者需要注意的是并不是所有理财产品都支持转让,如外币理财、每日可赎回型产品不支持转让。另外受让理财产品视同理财购买,需满足原理财产品的各类销售规则和控制,如产品风险等级、最低持仓份额、投资者销售层级和销售区域等。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