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道达:白马奔腾百花齐放 市场风格再次生变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每日经济新闻 作者:张道达 编辑:袁文瑞 2019-01-16 09:05:00

内容提要:大盘走强,白马股成为一道亮丽的风景线。对此,达哥认为,白马股走强,可能只是短期市场风格变化的信号,但不会回到此前“一枝独秀”的局面。今年的行情,各种热点炒作带来的投资机会应该更多,是一种百花齐放的状态。

  大盘走强,白马股成为一道亮丽的风景线。对此,达哥认为,白马股走强,可能只是短期市场风格变化的信号,但不会回到此前“一枝独秀”的局面。今年的行情,各种热点炒作带来的投资机会应该更多,是一种百花齐放的状态。

  来源:道达号(微信号:daoda1997)

  经过周一的调整之后,市场重新转强,沪指上涨34.58点,以2570.35点报收,涨幅为1.36%。虽然成交量放量并不明显,但一个典型特征是,白马股集体走强,成为了市场的主角。

  白马股,一直是海外资金极为看好的品种。那么,白马股行情升温,是否意味着市场风格将出现变化?

  大盘虽然出现调整,但我对后市的态度还是相对乐观的。而行情的表现,也没有辜负我的期待,开盘后经过一个小时的整固之后,基本上就维持单边上行的走势。最终,各类指数大多以全天高点报收。大盘的上行,总体来说是有利于反弹行情进一步延续的。

  消息面上,并没有什么真正意义上的重磅利好出现。已经说了,QFII额度翻番,也谈不上是重磅利好。另外也是2019年首次降准正式落地的日期,累计将释放资金7500亿元,这些资金最终会利好实体经济。不过,就降准而言,利好效应之前已经提前被市场消化。

  此外,财政部发布消息,今年将实施更大规模减税。这个其实也是直接利好实体经济,间接对股市形成利好。

  上面提到的这好几条消息,对于股市来说,其实都不是真正意义上的直接利好。但正因为如此,对于行情上涨的意义,其实比利好消息刺激出来的反弹要更加重要。如果在接下来的行情中,出现消息真空状态,大盘还依然能够持续上涨的话,那么对市场信心的树立将更加明显。

  再看盘面,券商股再次集体走强,其中次新券商股涨幅明显大于老券商股。表现最强的是中信建投,作为去年上市的次新券商股,中信建投创出了上市以来的新高。另外,天风证券一度涨停,最终大涨7.48%。长城证券、浙商证券和南京证券涨幅也较大,这三家券商也都是上市不久的公司。

  除了券商股外,今日另外一大市场特征,就是白马股集体走强。其中,关注度最高的,无疑是白酒股。白酒股中,舍得酒业、山西汾酒、老白干酒和酒鬼酒涨停。而在前不久,道达号在一篇文章中,专门介绍过舍得酒业推出股权激励计划的相关内容,有兴趣的网友可以把当时的文章找来看看。除了这些涨停的白酒股外,泸州老窖大涨超过8%,水井坊、五粮液涨幅超过6%,就连贵州茅台都涨了5.66%。

  尤其值得一说的是贵州茅台,去年10月29日,茅台由于业绩不及预期,股价遭遇历史性的一字板跌停,次日又跌了4.57%,股价最低跌到509.02元。经过两个多月的时间,茅台已经将当时的失地全部收复。

  而除了白酒股外,其他的白马股,如家电板块、安防股、保险、医药等,也都有不错的表现。

  白马股集体上涨,这是否与QFII额度扩大的消息有关?可能有一定关系,但是,推升白马股上涨,港资出了不少的力。沪股通资金净流入31.03亿元,深股通资金净流入23.47亿元,算是近期净流入额较大的了。但也并非完全如此,比如中国平安、中国国旅等白马股,也被港资净卖出。

  对于QFII额度的扩大,我就指出了,将会对市场风格和投资理念带来改变。深受海外资金喜爱的白马股立即就有了反应,这个可能就是短期带来的影响吧。

  但就大盘的趋势而言,我认为产生真正起主导作用的,可能还是市场生态环境自身发生的变化,宏观预期的变化,以及货币环境因素、市场信心,外部环境等多方面因素。

  所以,对于白马股走强,我认为可能只是短期市场风格变化的信号,但不会回到此前“一枝独秀”的局面。各种热点炒作带来的投资机会应该更多,是一种百花齐放的状态。

  最后要说的是,道达号春节征文开始啦。这些征文,我们将在2月1日-2月9日期间推送,文章被采用推送的网友,有福利哦。当然,如果你的文章没有被采用,也有参与奖。想参与的网友,可以使用微信扫描文末二维码,关注“道达号”微信公众号了解。

  沪深300指数仓位参考

  日期:2019年1月15日

  今日仓位:五成

  明日仓位计划:五成

  一、本仓位是结合趋势研究,设置的非实盘仓位参考,不作为买卖依据,请注意投资风险。

  二、本仓位跟踪标的为沪深300指数,以实现对指数量化跟踪,避免持仓个股差异影响效果。

  (张道达)

  根据国家有关部门的最新规定,本手记不涉及任何操作建议,入市风险自担。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