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市场需求放缓 三星第四季度销售额大幅降低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长江商报 作者:张璐 编辑:郭小琳 2019-01-10 09:28:22

  1月8日,韩国科技巨头三星电子公布第四季度初步业绩,财报显示,三星电子第四季度的营业利润为10.8万亿韩元(约合658.6亿人民币),低于市场预期13.83万亿韩元;销售额59万亿韩元(约合3598亿人民币),同比下滑11%,低于市场预期的63.58万亿韩元。

  这是三星电子两年来首次季度营业利润下滑。而在三星电子发布初步财报之前,市场已普遍预计该公司第四季度的营收和营业利润同比将出现下滑,原因是智能手机和存储芯片在主要市场——中国市场销售的疲软。

  三星电子表示,盈利下降部分原因是存储芯片需求疲软,第四季度出货量增长不及第三季度;预计储存芯片第一季度还将延续这种态势,但供需下半年将改善,公司业绩料将随之增强;智能手机市场竞争加剧,尽管是销售旺季,但销量仍然陷入停滞。

  而受内存芯片出货量下降的影响,三星预期当季营收将下滑5%。“中国市场的疲软需求进一步压低了三星在那里的芯片销量。中国的整个智能手机市场都陷入停滞,甚至下滑,这不只会影响苹果,还会影响三星。”一位机构分析师表示。

  作为三星电子在高端智能手机市场的主要竞争对手,苹果在上周刚发布业绩预警,下调了该公司截至12月末的第一财季营收预期,原因也是iPhone在中国市场销售疲软。相比于三星电子,苹果的智能手机业务更依赖于中国市场。

  据了解,苹果目前占到中国智能手机市场大约9%的份额,而作为全球智能手机产业的龙头,三星电子在中国市场的份额已不足1%,即使如此,但三星电子的存储芯片和处理器芯片却被华为等中国智能手机厂商采用,这项业务为其贡献了四分之三的盈利和38%的销售额。

  家电行业资深观察家刘步尘在接受长江商报记者采访时说道,“和苹果相似,三星在中国市场的表现也不如以前,一般认为这是影响其营收、利润以及股价的因素之一。不过,放在全球市场看,三星电子2018年前三季度在全球营收与利润表现仍然是增长的。对于三星来说,如何重振中国市场是当务之急。另外从其CES2019发布的产品看,未来还是很有竞争力的。”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