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航运费实现电子化结算领先全国 助力企业降本提效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付春英 编辑:付春英 2019-01-10 08:17:00

    天津北方网讯:1月9日,中国银行天津市分行发布“航运在线通”,在全国范围内率先实现了航运费电子化操作模式。此次中国银行携手天津荣易达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共同打造全币种运费在线支付,解决了航运类企业办理海运费收付款业务时间长、到账慢、成本高等难题,加快推动天津航运业发展。未来,中国银行总行将在全国其他重点口岸城市对该模式进行推广应用。

  近期,中央和天津市委市政府密集出台了一系列鼓励扶持中小企业发展的优惠政策,而中国银行针对航运、物流业现状,将支持落到了实处。当前使用“航运在线通”产品的客户主要为货主、货物代理类企业以及航运物流企业,包括中小船代、海运企业等,客户间都有代理关系,都有美元境内结算运费的需求。仅在天津市内,此类客户就有5000家左右。

  天津松昌国际货运总经理郭丹丹最早尝试了线上业务办理,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她介绍说:“以前办业务必须要到银行柜台,手工填制外币支款凭条,然后办理海运费发票,银行的工作人员要进行人工审核票面,再完成手工入账,效率低,还容易出错,同城至少需要三天的时间,异地则更长。我们估算过,航运费电子化之后仅快递费一项成本我们公司每年就能节省十几万元,另外还有大量的人员通勤成本。”据中国银行天津市分行介绍,此前该行每天手工交易约有700笔,人工成本高、效率低。

  “航运在线通”是中国银行为航运企业量身定制的电子商务解决方案,涵盖在线支付结算、融资、外汇汇兑等综合金融服务,具有支付方便快捷、多种外币支付及购付汇、配套融资便利等特点。其中,配套融资重点解决了航运行业上下游企业账期长、融资难的问题,企业客户向中国银行申请专项授信额度后,即可在支付中享受全程流畅的在线透支融资支持,一次额度申请,一年内循环使用。“航运在线通”可满足频繁高效在线支付要求,支持人民币及各种可自由兑换的主流外币。

  “航运在线通”的上线为物流企业解决了交易过程中在线支付的一个重要环节,天津市货代协会、国家外汇局天津分局、天津市税务局也在现有政策框架内为物流电商平台的发展给出了大力支持和方向性指导。中国银行作为国有银行,为天津的金融创新贡献了一份力量,为实体经济的发展创造了良好营商环境,解决了为企业服务的“最后一公里”。(津云新闻记者付春英)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