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fo回应海外业务解散:正常调整 具体走向未知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京商报 作者:魏蔚 编辑:郭小琳 2019-01-09 09:23:09

内容提要:提出“精细化管理、差异化服务”的海外新战略后刚半年,ofo就被传出“海外部门解散”的消息,这距离共享单车大举进攻海外市场仅仅两年。不过对于“解散”一说,ofo于1月8日回应称是正常业务调整。

  提出“精细化管理、差异化服务”的海外新战略后刚半年,ofo就被传出“海外部门解散”的消息,这距离共享单车大举进攻海外市场仅仅两年。不过对于“解散”一说,ofo于1月8日回应称是正常业务调整。

  1月8日,有ofo海外事业部员工表示,当日上午海外事业部总经理Jeremy Chen(陈钰瑄)宣布部门解散。该员工向媒体透露,海外事业部目前有50多名员工,陈钰瑄口头给大家提出了三个方案:1、调岗至国内业务部门,直到今年4、5月只发放一半薪水,届时将有赔偿方案;2、1月10日之前离职,去年12月及今年1月薪水正常发放,没有赔偿;3、1月10日之前不离职或转岗,去年12月薪水发一半,今年1月薪水不发。

  公开信息显示,Jeremy Chen在2018年11月出任ofo海外事业部总经理,当时ofo创始人兼CEO戴威提出了六大架构调整,Jeremy Chen的任命属于其中之一。戴威还表示,“未来海外事业部会继续秉承ofo‘让世界没有陌生的角落’的使命,为海外用户提供更丰富、便捷的出行选择”。

  不过根据ofo员工的消息,ofo海外业务的走向还不可知。上述ofo员工对媒体表示,“去年12月中旬讨论过要进行一些运营策略调整,而且在美国试点的滑板车项目进展也不顺利”。目前ofo海外事业部在中国香港、新加坡、美国、法国、意大利及英国等国家和地区还有业务,未来这些业务是移交国内相关部门运营还是撤退,还未出台具体方案。

  以上并非ofo半年内对海外业务的唯一一次调整。2018年7月,ofo方面称,“海外市场已经完成开拓业务阶段。借助第一年全球运营的经验和数据,ofo将开启海外第二战略阶段,ofo将对新加坡、美国、法国这类规模大或增长迅速的地区进行精细化运营,在海外人员的配置上,也会根据新战略的需要进行优化调整”。在新战略阶段,由戴威直接负责海外业务。

  不过,新战略披露不久,就有报道称ofo在美国裁减大部分员工,在新加波裁员50%,单车被低价甩卖。根据媒体公开报道,ofo将从印度、以色列、中东、澳洲、德国、美国等8个国家和地区撤出或暂停业务。截至北京商报记者发稿,ofo对于目前海外覆盖的具体城市数未予以透露。

  反观国内市场,ofo近日正被资金危机困扰。根据中国裁决文书网信息,广东省深圳市宝安区人民法院(以下简称“法院”)于2018年10月15日发布对顺丰和ofo运输合同纠纷案的执行裁定书,根据裁定书,法院冻结被告东峡大通(北京)管理咨询有限公司(ofo运营方)在招商银行的账号存款1370多万元。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