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道达:千亿市值重量级金融股遭遇“闪崩”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每日经济新闻 作者:张道达 编辑:袁文瑞 2019-01-08 08:34:00

内容提要:A股延续反弹走势,不过,有一只重量级金融股却遭遇“闪崩”,那就是新华保险。这到底是怎么回事呢?

  A股延续反弹走势,不过,有一只重量级金融股却遭遇“闪崩”,那就是新华保险。这到底是怎么回事呢?

  来源:道达号(微信号:daoda1997)

  7日是央行宣布全面降准后的首个交易日,A股市场延续反弹走势,沪指上涨18.22点,以2533.09点报收,个股大面积上涨,成交量也继续放大。

  然而,市场中却出现了不和谐的景象,一只AH股总市值超过1000亿元的金融股遭遇“闪崩”,这多少还是有些让人震惊,这究竟是怎么回事?

  上周五,在沪指短暂跌破2449点低点之后,大盘迎来了反弹的契机。当日收盘后,央行宣布的降准,给市场注入强心剂。

  早上,消息面相对平静,并没有什么重磅消息出现,因此,市场也理所当然地维持比较好的氛围。而提前A股开盘的日本股市,表现也非常积极,日经指数大涨超过2%,预示着A股会有一个不错的开局。

  然而,就在大家都在关注涨幅榜的时候,一只重量级金融股却突然遭遇“闪崩”,这只个股,就是新华保险。开盘后不到20分钟,新华保险放量杀跌超过8%,抛盘非常汹涌。到下午新华保险更是一度遭遇跌停,尾市虽然有所回升,但最终还是大跌6.72%,创出了近两年来的新低。

  要知道,新华保险是AH股总市值超过1000亿元,A股流通市值高达800多亿元的重量级金融股。盘后公布的席位信息显示,新华保险全天成交26亿元,五家机构席位合计卖出金额高达9.65亿元,三家机构席位合计买入2亿元,机构净卖出金额高达7.65亿元。突如其来的大跌,新华保险究竟发生了什么事?

  据媒体报道,新华保险换届在即,将产生新一届董事会和监事会成员,其中现任董事长兼CEO万峰能否连任引关注。市场最新传出万峰将不再连任的消息,相关人士透露万峰下一站可能任职新光海航人寿。而据《每日经济新闻》报道,记者从保险业内获得消息称,新光海航人寿新董事长人选是新华保险董事长兼CEO万峰,目前各种程序都办理的差不多了。

  此前,万峰对公司2018年寿险业务进行总结时曾经表示,2019年公司寿险总保费可能出现负增长。而导致2019年寿险保费出现负增长,主要有三方面原因,一是理财型产品出现下降;二是行业竞争力出现下降,其三,健康险2019年会大幅度增长,增幅有可能超过30%,但它的体量小,增长额度不足以弥补理财型产品下降造成的缺口。

  晚间,新华保险公告称,公司第六届董事会即将届满,目前正在筹划董事会换届事宜。

  不过,从机构投资者的动作来看,似乎对保险股的态度不太乐观。今天,不仅仅新华保险大跌,中国太保、中国人寿和中国平安都出现了下跌。

  新华保险的大跌,也再次让人想起了前不久的12月27日,当时中国石化大跌超过6%,到现在都还没缓过劲来。而今天,整个市场个股炒作热火朝天,各类指数纷纷上行,唯独上证50指数逆势下跌,一个很重要的原因,就是保险、银行股走势较差。

  另外,券商板块今天也分化了,除了方正证券继续涨停外,其他个股表现明显弱于上周五,这也让人担心,券商股会不会又是“一日游”行情。确实,现在券商股虽然存在行业集体走好的可能,但需要面临的一个重要问题,就是券商股数量太多了,这和十年前只有几家券商股相比,很容易出现火力分散的情况。

  去年四季度以来,券商股的领头羊也时常轮换,如中信建投、国海证券等在去年有非常强的表现。而近期,方正证券连续三个涨停,而国海证券也突破创了新高。我个人感觉,券商股可能难以形成大面积的强势上行,但依然是一个值得持续关注的板块。

  其他方面,个股整体表现还是比较活跃的,热点逐渐扩散,军工、安防、特高压、充电设备、汽车股等不少板块都有走强的趋势。其中,汽车股是达哥在《股月奇谈·年终巨献》中提到的重点板块之一,今天涨势不俗,一汽夏利涨停,江铃汽车大涨9.90%,一汽轿车、长安汽车等都有较大涨幅。如果网友阅读了2018年12月的《股月奇谈》,相信近期心情会比较不错。

  另外,“不死鸟”ST长油要回来了,公司发布公告,ST长油将于1月9日在上交所重新上市交易。重新上市首日股票价格不设涨跌幅限制,开盘参考价为公司重新上市前在转让系统最后交易日的收盘价4.31元/股。

  沪深300指数仓位参考

  日期:2019年1月7日

  今日仓位:五成

  明日仓位计划:五成

  一、本仓位是结合趋势研究,设置的非实盘仓位参考,不作为买卖依据,请注意投资风险。

  二、本仓位跟踪标的为沪深300指数,以实现对指数量化跟踪,避免持仓个股差异影响效果。

  (张道达)

  根据国家有关部门的最新规定,本手记不涉及任何操作建议,入市风险自担。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