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1公积金披露招股书 小额网贷业务占比超七成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作者:崔启斌 吴限 编辑:袁文瑞 2019-01-07 08:54:00

内容提要:近年来,随着互联网行业的兴起,互联网平台瞄上了公积金业务,而且这类平台业务发展迅猛,并开始寻求上市融资。

  近年来,随着互联网行业的兴起,互联网平台瞄上了公积金业务,而且这类平台业务发展迅猛,并开始寻求上市融资。1月4日,以公积金查询业务起家的51公积金管家(以下简称“51公积金”)的运营主体杭州煎饼网络技术有限公司向港交所递交了IPO招股书,迈出冲刺资本市场的第一步。招股书显示,广发融资(香港)有限公司为独家保荐人。

  资料显示,51公积金为国内的公积金衍生综合服务平台。该平台自2014年6月成立以来,向用户提供公积金数据管理服务,同时,平台以公积金数据作为信贷资源,为用户提供公积金授信贷款。截至2018年9月末,平台共计有5270万名用户,获得了2050万名中国公积金账户数据。

  从经营业绩来看,51公积金业务规模得到快速扩张。数据显示,2018年1-9月,51公积金实现收益1.01亿元,相比于2017年同期的7810.8万元增长约30%;实现净利润4421.5万元,相比于2017年同期的2962万元增长近50%。截至2018年9月末,该公司的资产总值为1.56亿元,较2017年末增加41%。

  在业务构成上,招股书披露,51公积金通过与商业银行、非银行金融机构及在线消费金融平台等合作,并为其提供金融科技解决方案,通过提供贷款促成服务、信用卡申请服务、风险评估报告服务、导流服务以及投资便利服务等5个方面将用户信用数据变现获益。值得注意的是,在上述业务中,贷款促成服务也就是俗称的小额网贷业务,是51公积金的主要收入来源,占比超七成。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