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道达:新年开局不利 2449点看上去有点悬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每日经济新闻 作者:张道达 编辑:袁文瑞 2019-01-03 08:55:03

  大盘大幅调整,盘中一度逼近“政策底”。对于后市,达哥认为,市场很有可能会对这个“政策底”进行考验。如果真的跌到了这个位置,到时候就要看消息面是否有更多的利好政策来刺激市场了。

  来源:道达号(微信号:daoda1997)

  2019年第一个交易日,很多人都期待来个开门红。然而,又一次事与愿违,沪指下跌28.61点,以2465.29点报收,跌幅达1.15%。盘中,沪指一度跌到2456.42点,距离去年低点2449点不到10个点。现在看来,去年的“政策底”似乎有些悬了。

  那么,A股市场今年第一个交易日开局不利,是否会对全年市场走势产生影响?

  一开盘,市场就一路下行,完全没有一点新年新气象的感觉。尤其是医药股,这个牛股众多的板块,一来就给大家一个“下马威”。华东医药、海思科、康美药业、济川药业纷纷遭遇跌停,其他的医药股,如葵花药业、复星医药、恩华药业、乐普医疗、天士力、爱尔眼科等,一大批机构重仓的个股纷纷大跌,这对整个市场的人气产生了非常明显的冲击。

  从指数来看,全天都处于非常低迷的走势。在经过2018年几乎全年的下跌之后,作为2019年第一个交易日,出现这样的走势,确实让人感觉非常糟糕。那么,新年开局不利,是否会给全年A股市场的走势蒙上阴影?

  其实,每当新年来临,大家都憧憬能够实现“开门红”,但如果开局不利的话,对于市场心态确实会产生重要的影响。不过,开局第一天的走势,是否就将决定全年的趋势,似乎也没有必然。就以2018年为例,新年开局就是气势如虹的强劲升势,沪指从3300多点一口气涨到了3500多点。但是,谁能想到,最终的结局,却是如此凄凉。

  而另一方面,新年第一个交易日的大盘点位,往往很难成为全年的最高点,也就是说,在随后的交易时间中,市场一般都会有一个高点出现,如果在新年首日买入股票,那么大概率是有赚钱的机会的。

  从历史来看,新年指数开局就成为全年最高点,过去这么多年,只有2016年出现过一次,沪指年K线收出了光头阴线。不过,那一年情况非常特殊,沪指遭遇了历史上罕见的“熔断”。

  从这个角度看,我相信,开局的2497点,大概率不会成为全年的最高点,因为经过去年的大跌之后,很可能行情会好于去年。

  再看盘面,其实还是有不少个股出现了反弹,只不过领跌的板块,确实对指数影响较大,比如医药股以及银行股板块。除此之外,还有几只个股的大跌,关注度也比较高。

  首先,分众传媒放量下跌4.20%,创出了本轮新低。这只个股,过去一年多年,达哥是关注过的,一方面因为它是海外资金看好的白马股,同时也是楼宇广告行业的领军者。去年,之所以该股大幅下跌,很重要的原因,是其他竞争者的快速发展,引发了市场对该公司业绩增长的担忧。

  去年末,分众传媒也进行了声势不小的回购,回购金额也不小,但是依然阻挡不了股价的大跌。出现这种下跌,显然不是其经营层面带来的冲击了,更重要的原因是限售股解禁。

  分众传媒多达77亿股的限售股解禁,这部分股权占总股本比例高达52.55%。更值得注意的是,这部分解禁的限售股,是当年分众传媒从海外市场回归A股市场的PE股东,他们的持股成本,我初步算了一下,大概是3元多,也就是说,即便分众传媒跌到现在,依然盈利丰厚。

  另外还有一家公司,也是开局不利,它就是华策影视,遭遇放量跌停,而同为影视行业的华谊兄弟也大跌。据了解,华策影视参与的《地球最后的夜晚》,就因为其上映前的营销受到了业界的质疑。

  其实,这部电影,达哥也是有所关注的,倒不是因为其主演是大美女汤唯,而是因为其导演毕赣。毕赣之前导演的一部《路边野餐》,就是达哥非常喜欢的电影,所以自然也对《地球最后的夜晚》这部新片充满期待。

  不过说实话,风格属于文艺片类型,比较小众。在我看来,这种小众的电影类型,可能确实难以被大众化的市场所接受。当然,对于艺术而言,我觉得也不能完全用票房来衡量好坏。

  最后,再简单说一下大盘,沪指最低跌倒2456.42点,距离去年10月19日留下的低点2449点又更近了一步。后市,我觉得市场很有可能会对这个“政策底”形成考验。如果真的跌到了这个位置,到时候就要看消息面是否有更多的利好政策来刺激市场了。

  沪深300指数仓位参考

  日期:2019年1月2日

  今日仓位:五成

  明日仓位计划:五成

  一、本仓位是结合趋势研究,设置的非实盘仓位参考,不作为买卖依据,请注意投资风险。

  二、本仓位跟踪标的为沪深300指数,以实现对指数量化跟踪,避免持仓个股差异影响效果。

  (张道达)

  根据国家有关部门的最新规定,本手记不涉及任何操作建议,入市风险自担。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