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购安世半导体收律师函 闻泰科技连忙澄清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作者:崔启斌 马换换 编辑:袁文瑞 2018-12-24 09:08:05

  自闻泰科技(600745)宣布拟购全球领先的半导体标准器件供应商安世半导体之后,该事件的进展一直备受市场关注,不过随之闻泰科技收到的一纸律师函,让这项逾200亿元的收购事项增添了一份不确定。时隔两天,12月23日晚间,闻泰科技发布了关于上述律师函的澄清公告。

  闻泰科技此前发布的公告显示,公司参股公司上海小魅科技有限公司与北京建广资产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建广资产”)、合肥建广投资管理合伙企业(有限合伙)、Wise Road Capital LTD于2018年10月24日签署《资产收购协议》,收购建广资产等持有的安世半导体权益。此次的目标公司为安世集团,安世半导体为安世集团的下属境外经营实体公司。据悉,安世集团总部位于荷兰奈梅亨,是全球领先的半导体标准器件供应商,专注于分立器件、逻辑器件及MOSFET器件的设计、生产、销售。

  根据闻泰科技12月1日披露的重组预案修订稿显示,公司拟向全体交易对方以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相结合的方式购买标的资产,交易对价201.49亿元。具体来看,闻泰科技拟以24.68元/股向所有交易对方合计发行4.56亿股,支付112.56亿元对价,并支付现金对价88.93亿元,对持有安世集团的基金份额发起收购。

  本拟通过收购安世半导体促进智能终端和半导体两大产业的融合,实现闻泰科技和安世半导体共赢,但在12月21日晚间闻泰科技却就上述事项收到了北京市海问律师事务所受袁永刚委托致北京建广资产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建广资产”)、闻泰科技等的《关于贵方侵害袁永刚先生资产重组交易优先权及合伙企业表决权、优先购买权的相关事宜》。袁永刚称其在重组交易中的优先权及合伙企业表决权、优先购买权的相关事宜被侵害。

  12月23日晚间,闻泰科技发布公告称,收到上述律师函后,公司进行自查,并收到建广资产委托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致袁永刚及北京市海问律师事务所的《袁永刚先生2018年12月19日致函的回函》(以下简称《建广回函》)。

  经与建广资产核实有关事项,结合《建广回函》,针对律师函内容,闻泰科技做出了澄清。其中,根据《建广回函》,在安世半导体资本化运作的过程中,建广资产已优先向袁永刚通知其或其推荐主体参与安世半导体资本化运作方案的遴选,袁永刚也实际参与了安世半导体资本化方案的遴选,建广资产已优先与袁永刚商谈重组方案,并履行了优先权的相关义务。其次,袁永刚投资的益穆盛仅持有合肥裕芯3.0364%的股权,间接持有安世半导体投资份额约2.4%的权益,其既无权主张对此次重组收购的7只境内基金和境外基金的LP份额和GP份额的优先购买权,亦无权主张对安世半导体资产重组享有交易优先权,且此次重组不涉及收购益穆盛的LP份额和GP份额,袁永刚对此次重组的收购标的不享有表决权及优先购买权。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