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股拖累全球股基大幅失血 中国股基逆市吸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作者:李静 编辑:袁文瑞 2018-12-24 09:08:05

  全球资金流向监测机构EPFR最新发布的周度数据显示,上周受到美国股市表现疲软,美国股票型基金出现大幅资金净流出拖累,全球股票型基金大幅“失血”。此外,目前金融市场观望情绪浓厚,不止股票型基金,该机构监测的全球货币型基金、全球债券型基金均出现大幅资金净流出。

  美股大幅“失血”

  EPFR数据显示,上周,该机构监测的全球股票型基金出现高达82亿美元的资金净流出,全球债券型基金出现100.6亿美元的资金净流出,全球货币型基金出现364亿美元的资金净流出。

  其中,全球发达市场股票型基金连续第六周出现资金净流出,创下自2016年第四季度以来的最长周期。日本股票型基金成为几个分类股票型基金中唯一一个实现资金净流入的。

  由于对欧央行货币政策以及欧元区经济前景充满担忧,欧洲股票型基金连续第15周出现资金净流出,并且金额达到2016年第三季度以来的最高值。受益于预算案与欧盟达成妥协,意大利股票型基金资金净流入额达到26周高点。此外,投资者开始消化上个月英国投票的影响,英国股票型基金表现相对较好,其年初至今资金净流入额已达到138亿美元,如果最近一个月没有令市场意外的基本面新闻,其资金净流入额有望刷新年度纪录高位。

  美国股票型基金在过去10周内第七次出现净流出,并且金额高达165亿美元。美股下跌是投资者悲观情绪和仓位调整因素的进一步释放。展望最近一个月,由于10月份以来美股的连续波动使得投资者信心下滑,更容易造成因为资金撤出,卖盘压力升温而引发的剧烈波动。

  中国股基逆市“吸金”

  EPFR数据显示,尽管欧美股票型基金表现不佳,推动全球股票型基金“失血”,然而全球新兴市场股票型基金资金净流入额却创下42周高位,其中,中国股票型基金成为最重要的“推手”,其在上周连续第三周实现资金净流入额超过10亿美元。EPFR指出,尽管美国最近一次加息给本国和外围市场都带来压力,但中国有能力维持经济的良好势头,将贸易、信贷以及人口等潜在不确定性因素对经济可能产生的负面影响降到最低。

  此外,韩国股票型基金也创下年内最高周度资金净流入额。韩国股票型基金今年获得了来自国内资金的强力支持,这部分是由于一项允许家庭自动将部分储蓄用于共同基金投资的计划,此外韩国投资者逢低买入的意愿也有所加强。除国内因素外,今年韩国股票还得到了来自全球新兴市场(GEM)基金和美国股票基金的大量资金净流入,两者年初至今对于韩国股市购买总额达到27亿美元。

  拉丁美洲股票型基金也延续着今年4月以来的最长资金净流入趋势,投资者对于巴西市场的信心明显升温。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