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道达:上证50指数创年内新低 会是最后一跌吗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张道达 编辑:袁文瑞 2018-12-21 08:40:00

内容提要:上证50指数破位下跌,并创出年内新低,是否意味着最后一跌已经来临?达哥认为,因年内跌幅已较大,所以破位之后,继续大跌的空间应该不会很大。但是,不管这是不是最后一跌,要想重新振作起来,可能还需要经受时间的考验。

  上证50指数破位下跌,并创出年内新低,是否意味着最后一跌已经来临?达哥认为,因年内跌幅已较大,所以破位之后,继续大跌的空间应该不会很大。但是,不管这是不是最后一跌,要想重新振作起来,可能还需要经受时间的考验。

  来源:道达号(微信号:daoda1997)

  18日,中国石油和中国石化双双破位,对大盘产生明显冲击。而市场的担忧并未减弱,各类指数出现连续第三天下跌。最终,上证指数在一度大跌超过30点的情况下,收盘下跌13.29点,以2536.27点报收,跌幅0.52%。

  更值得注意的是,上证50指数大跌34.63点,以2334.92点报收,跌幅高达1.46%,跌破了7月初的低点。从年初高点算起,上证50指数期间最大跌幅高达27%,创出新低,是否意味着最后一跌已经来临?

  市场的下跌,很大程度上是由于对美联储加息的担忧。对此,我的态度是,大盘存在进一步探底的可能,但下跌空间比较有限。而从结果来看,指数跌幅在意料之内,尤其尾市的回升,还是显示出多方的抵抗。

  消息面上,隔夜美联储果然加息了,全球资本市场也因此出现了较大的波动。隔夜,道指一度上涨了约350点,涨幅近1.5%,但美联储加息消息公布后,道指迅速跳水,最多下跌502点,最终下跌351.98点,以23323.66点报收,跌幅达1.49%,道指波动区间超过800点。受美股大跌影响,亚太市场都受到冲击,不仅A股下跌,其他周边市场都跌幅较大。尤其是日本股市,日经指数大跌595.34点,跌幅高达2.84%。

  再看A股表现,上海莱士遭遇连续第十个“一字板”跌停,不过成交放量了。另外一只跌停的个股值得关注,那就是大连圣亚。大连圣亚的走势完全独立于大盘,如果除去上市的新股,该股是年度涨幅排名前列的公司。不过,大连圣亚也遭遇“一字板”跌停,不知道是不是有机构扛不住了。

  真正对指数冲击较大,尤其是对上证50指数冲击较大的,还是银行股。我们关注到了招商银行的异动,该股继续大跌3.21%,对指数冲击很明显。除此之外,浦发银行、北京银行、光大银行,以及工商银行等,也都出现异动。

  另外,医药股继续表现不佳。同仁堂自从曝出蜂蜜事件之后,股价连续走弱,放量大跌4.64%,也是破位下行。其他的恒瑞医药、华润三九、益丰药房等,也都有一定的跌幅。

  上证50指数破位之后,不仅创出年内新低,而且也已经回到去年5月发动结构性行情的位置。我个人认为,上证50指数下跌的幅度非常大了,从高点算起的话,跌幅高达27%,可以说估值风险已经释放得比较充分了。破位之后,继续大跌的空间应该不会很大。但是,不管这是不是最后一跌,要想重新振作起来,可能还需要经受时间的考验。信心受到了较大冲击,要重新凝聚人气,不是那么容易的事情。

  另外一个重要的事情是,12月20日,人民银行副行长、国务院金融稳定发展委员会办公室副主任刘国强主持部分商业银行、证券公司、保险机构、信托公司、基金公司负责人座谈会,听取对当前资本市场改革发展的意见建议。此次会议中,关于资本市场的提法值得关注。

  会议认为,当前资本市场风险得到较为充分的释放,已经具备长期投资价值,改革面临比较好的有利时机。

  与会代表认为,资本市场改革已经形成高度共识,即将进入一砖一瓦的实施阶段,将加快推进。下一阶段,资本市场改革要更加注重提升上市公司质量,强化上市公司治理,严格退市制度。要强化信息披露制度,切实做好投资者保护。要坚决落实市场化原则,减少对交易的行政干预。要借鉴国际上通行做法,积极培育中长期投资者,畅通各类资管产品规范进入资本市场的渠道。监管部门要加强与市场沟通,积极倾听市场声音。

  沪深300指数仓位参考

  日期:2018年12月20日

  今日仓位:五成

  明日仓位计划:五成

  一、本仓位是结合趋势研究,设置的非实盘仓位参考,不作为买卖依据,请注意投资风险。

  二、本仓位跟踪标的为沪深300指数,以实现对指数量化跟踪,避免持仓个股差异影响效果。

  (张道达)

  根据国家有关部门的最新规定,本手记不涉及任何操作建议,入市风险自担。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