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道达:A股市场先扬后抑寒气逼人 注意保暖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每日经济新闻 作者:张道达 编辑:袁文瑞 2018-12-10 09:40:51

  A股市场先扬后抑,周三开始连续缩量调整,沪市周五成交量更是萎缩到1000亿元之下。达哥认为,现在市场面临的不确定性似乎一下子又增多了,那么可能我们需要做出的保暖措施就要更严密一些。

  来源:道达号(微信号:daoda1997)

  A股市场的走势是典型的先扬后抑。周一大盘跳空高开,强劲反弹,但从周三开始连续缩量调整,沪指继续围绕2600点弱势震荡。到周五,沪市成交量更是萎缩到1000亿元之下。

  随着不确定性因素的再次增多,市场前景变得扑朔迷离,眼看年末日益临近,A股后市究竟将会如何演绎?今天,牛博士和达哥就此展开讨论。

  牛博士:达哥,你好,本周的行情实在是有些诡异,周一还是一片艳阳天,但到后半周,却是寒气逼人,“气温”陡降,让人防不胜防。你对本周市场怎么看?

  道达:你用天气的变化来描述本周的行情,还是非常的贴切。本周的降温,是全国范围的大降温,实在是太冷了。而A股市场,周一的大涨,主要是受G20峰会上出现的利好因素所引发。另外,股指期货进一步松绑的消息,也刺激券商股、期货板块等表现强劲。当天,沪指跳空高开60多点,而且成交量显著放大,照理说这对后市的延续反弹是很有帮助的。

  不过,还记得在上周日我们的对话中,我已经明确指出,最多只能是短期看好,对整个12月份的行情,还是有必要保持谨慎的。现在看,市场的表现确实不如很多人想象的那么强劲。看来,年末的最后一个月,还真的要注意保暖啊。

  牛博士:你认为,消息面那么多利好,为何市场就是不领情呢?

  道达:我觉得,市场也并非完全不领情,至少从“政策底”以来,A股市场彻底改变了10月份之前那种极度低迷压抑的氛围,个股的活跃度比之前要高得多了,各种题材炒作的持续能力也比此前要强得多。就拿创投概念股的炒作来说,已经出了不少翻倍的牛股,即便我们不能抓住这些牛股,但资金参与行情的积极性提升了不少。这些变化,都是用不少利好政策堆积出来的效应。

  当然,本周市场无法延续强势,也因为出现了一些比较意外的事情,可以说是打乱了多方的节奏。

  首先,创投概念股的突然熄火,这多少是有些意外的。此前我的判断是,科创板及在该板块内进行注册制试点,这是一个跨年度的大事件,必然会成为跨年度的题材,所以相关的炒作不会很快熄火。不过,创投题材被恶炒的事情被披露出来,这导致不少涨幅过大的创投个股遭遇跌停。

  其次,周三,道指大跌近800点,周四在一度大跌近800点后又回升,而周五道指再度大跌超过500点。海外市场遭遇大震荡,虽然A股可以说是初步扛过来了,但依然会引发A股投资者的担忧。

  最后,周四有两个板块遭遇了意外的突发事件,一是通讯类个股遭遇大跌,二是医药股集体大跌。而这两个板块,都是机构重仓的板块,接下来机构会有怎样的动作,非常值得关注。

  牛博士:看来,市场突然一下子又变得有些微妙了,那么你对后市怎么看?

  道达:12月初,我对年末行情的判断是,月初可能会有反弹,但到中下旬之后,市场会较弱一些。理由是,到了12月中下旬,美联储是否继续加息存在不确定性,另外年末流动性一般会相对紧张,这也是A股的惯例。而现在,市场面临的不确定性似乎一下子又增多了,那么可能我们需要做出的保暖措施就要更严密一些。

  今年,对于A股市场而言,是非常特殊的一年,遇到了很多从来没遇到过的问题,市场的表现也确实非常糟糕。但是,我认为随着时间的推移,很多尚未解决的问题,终究会被解决,现在并没有必要过分担忧,尤其到了明年,相信市场会出现让人意想不到的变化。所以,我认为对于后市,我们还是应该抱以期待。

  现在,越来越多的人已经在看好明年的行情,一个很重要的理由就是,当前A股市场的估值,已经到了历史低位,只要出现一个契机,那么行情转暖就会发生。

  沪深300指数仓位参考

  日期:2018年12月9日

  今日仓位:五成

  明日仓位计划:五成

  一、本仓位是结合趋势研究,设置的非实盘仓位参考,不作为买卖依据,请注意投资风险。

  二、本仓位跟踪标的为沪深300指数,以实现对指数量化跟踪,避免持仓个股差异影响效果。

  (张道达)

  根据国家有关部门的最新规定,本手记不涉及任何操作建议,入市风险自担。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