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单纾困专项债拟在深交所发行 助力民营企业稳健发展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经济日报 编辑:付春英 2018-11-25 12:54:54

  10月24日,深圳市投资控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深圳投控)2018年纾困专项债券发行公告在深交所官网披露,将于10月26日簿记发行10亿元。这是深交所认真贯彻落实刘鹤副总理关于股市健康发展工作要求的具体措施,也是深交所首单纾困专项公司债券。

  根据深圳市政府促进辖内优质上市公司稳健发展、共济化解流动性风险的精神,深圳投控作为主要落实主体之一,在深圳市国资委领导下积极筹备设立深圳投控共赢股权投资基金(暂定名称),通过股权形式化解民营上市公司股票质押风险。深圳投控将联合社会资本等参与方,以本期债券募集资金出资设立深圳投控共赢股权投资基金,通过市场化方式构建风险共济运作机制,帮助缓解深圳市民营上市公司实际控制人流动性压力。

  本次深圳投控纾困专项债券的发行,是充分利用资本市场融资功能、拓宽化解民营企业流动性风险资金渠道的重要一环。专项债券的落地具有重要示范作用,目前多家承担化解民营企业流动性风险责任的主体企业对此持积极态度。

  坚持“两个毫不动摇”是党中央国务院的一贯方针政策。下一步,深交所将坚定不移地贯彻国家基本经济制度,按照中国证监会的统一部署,充分发挥深交所服务民营企业、创新企业、中小企业的特色和优势,推动债券市场产品创新,与地方政府、金融机构等有关方面密切配合,通过多种债务工具努力帮助民营企业解决融资难问题,支持民营企业稳健发展。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