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道达:热点扩散状态能延续吗 沪指重上2700点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每日经济新闻 作者:张道达 编辑:袁文瑞 2018-11-20 08:47:21

  市场热点扩散,这一良好的状态能否继续延续?达哥认为,成交量明显放大,这对上升趋势的延续非常重要。而沪指完全回补了10月11日的跳空缺口。后市只要成交量不萎缩,反弹行情就还没有结束。

  来源:道达号(微信号:daoda1997)

  晚上,我们还在说沪指本周有望重新站上2700点整数关,而这个预判就已经实现了。早盘指数反复震荡,而这一震荡,成交量就明显放大,上升趋势延续到下午收盘。最终,沪指上涨24.40点,以2703.51点报收,涨幅0.91%,沪市成交1965.6亿元,依然保持活跃状态。

  值得注意的是,市场热点扩散,这一良好的状态能否继续延续?

  低价股、小市值个股,题材股,一个接一个起飞,就连垃圾股也都完全不顾基本面,只要有一点题材,游资逮到哪只炒哪只。当前的这种局面到底好不好,应该如何来评价?

  相信这样的问题,对于坚持价值投资理念的人来说,是有一些迷茫的。成长性好的公司都不怎么涨,市盈率低的白马股也不是主流,难道以前坚持的东西错了吗?

  达哥也在思考这个问题,但其实道理很简单,此前我们也在文章中反复说过,这是市场的选择,主流热点、市场风格总是会发生改变的,我们需要做的,就是顺应市场。就像一年多前,我们坚持看好白马股一样。

  看到一个比喻,我觉得非常形象,甚至可以说是比较准确的解释大家的困惑。“一条干涸已久的河道,当活水来了的时候,最先浮起来的,往往都是密度更小的物体,这其中自然会有很多垃圾。这些都浮上来之后,接下来才是小舢板,而游轮等大型船舶总是最后才会浮上来,每次都是这样,不会有例外。”

  所以,也不要羡慕那些最先浮上来的,只要水量够大,大油轮一样能够浮起来。而现在,至少证明一点,活水已经来了,否则不管是垃圾股还是什么都一样浮不起来。

  再看盘面,*ST长生停牌准备退市,恒立实业大跌6.68%,国际实业大跌6.26%,这些并没有阻碍个股的活跃,因为热点在扩散。关注“道达号”微信公众号,第一时间获取达哥更多股市观点。

  首先,创投概念股的炒作仍然在继续发酵,市北高新连续第10个“一字板”涨停,而且比上周五还缩量了,显然已经接过了恒立实业的大旗,民丰特纸、鲁信创投继续涨停。

  最值得一说的就是张江高科,一度涨停后放巨量震荡,全天成交超过30亿元,而且最近几天都是沪市成交量排名前几名的个股,仅次于中信证券和中国平安,这放在一个月前,完全是不敢想象的。而在一个月前,张江高科累计下跌幅度超过50%,现在再看年K线,竟然已经上涨了30%,这就是活跃资金的力量。

  另外,券商股再次启动,天风证券、国盛金控涨停,国元证券大涨9.83%,而银行股、保险股、地产股等,都全面造好。金融、地产股的再次走强,对于指数而言,确实是有比较重要的推动作用,沪指能够重新站上2700点整数关,金融地产功不可没。

  此外,雄安新区概念股成为新的热点,东方能源、巨力索具、先河环保、华夏幸福、冀东水泥、河北宣工、金隅集团,这些都是去年雄安新区概念股炒作时的明星股全部涨停。

  最后简单说一下对后市的看法,成交量明显放大,这对上升趋势的延续非常重要。而沪指以2703.51点报收,完全回补了10月11日留下的2661.29点~2703.06点之间的跳空缺口。后市只要成交量不萎缩,反弹行情就还没有结束。创业板方面,其实之前比主板更强一些,创业板指数早就回补了缺口,比主板稍弱,短期调整一下,但并不改变趋势。

  沪深300指数仓位参考

  日期:2018年11月19日

  今日仓位:五成

  明日仓位计划:五成

  一、本仓位是结合趋势研究,设置的非实盘仓位参考,不作为买卖依据,请注意投资风险。

  二、本仓位跟踪标的为沪深300指数,以实现对指数量化跟踪,避免持仓个股差异影响效果。

  (张道达)

  根据国家有关部门的最新规定,本手记不涉及任何操作建议,入市风险自担。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