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资本市场召开“银证企·投融直通·恳谈会”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编辑:付春英 2018-11-16 20:29:10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提高金融服务实体经济能力的工作要求,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着力解决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2018年11月15日,天津证监局、天津上市公司协会成功举办了“银证企·投融直通·恳谈会”。辖区49家上市公司、拟上市公司、新三板挂牌公司,大型商业银行及证券公司驻津机构、海河产业基金、天弘基金、前海开源基金、弘毅投资等46家金融机构参会。

  天津证监局负责人、天津银保监局(筹)和天津市金融局分管负责人到会并讲话。浙商证券首席经济学家对当前宏观经济形势作了讲解分析,中环股份党委书记、瑞普生物董事长、海河产业基金董事长以及工商银行、中信证券、前海开源基金、弘毅投资的参会代表分别作了发言。

  天津证监局负责人指出,当前天津经济运行企稳向好,新增长点不断涌现,新动能加快成长。辖区上市挂牌公司作为最富活力、现代化与市场化程度最高的经营主体,发挥创新引领和产业带动作用,有力地支撑和引领了天津产业结构调整和经济转型升级。金融是实体经济的血脉,是推动实体经济发展的动力,实体经济是金融的本源,离开了实体经济的根基,金融业即成为无源之水、无本之木。实体企业与金融机构应积极落实党中央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要求,强化合作,互利共赢,共同解决融资难融资贵问题。证监局负责人还介绍了中国证监会近期为促进市场稳定发展推出的相关改革措施,并对参会各方提出了三点希望和要求:一是各公司要聚焦主业,强化创新,提高核心竞争力;要筑牢依法合规、诚实守信的基础,练好内功,做到规范、科学、健康发展。二是各公司要紧跟形势,及时掌握新政策、新变化、新动向,珍惜政策红利期,充分运用资本市场工具,拓宽融资渠道,实现转型升级,打造更多的上市公司龙头企业。三是各金融机构要主动对接企业需求,创新服务方式,会上及会后持续发力,在融资、并购重组等方面有针对性地提供专业服务。

  天津银保监局(筹)分管负责人指出,金融同实体经济共生共荣,银保监局将采取系列措施引导银行业金融机构认真解决企业发展中的困难:一是指导各银行用足用好差异化信贷政策,加大信贷投放力度,将资金更多的投向民营企业、中小企业。二是指导各银行坚持保本微利原则,缩短融资链条、减免贷款收费,降低企业整体融资成本。三是疏通货币政策传导机制,指导各银行根据企业特点,合理确定贷款期限、还款方式,避免人为引发资金紧张。对符合授信条件、出现暂时困难的成长型企业,不盲目抽贷、断贷。四是指导各银行进一步拓宽企业融资渠道,积极利用法制化、市场化的债转股和投贷联动政策,提高企业直接融资比例。天津市金融局分管负责人指出,天津市委、市政府加快落实党中央关于支持民营经济发展的重要要求,以更高标准、更实举措推动民营经济发展壮大,推出了营造良好发展环境的系列政策,积极研究支持民营企业发展的系列措施。市金融局将坚决落实党中央和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狠抓政策落实力度和成效,努力为企业与金融机构提供更多的对接机会,在全社会营造积极的投融资氛围,为我市企业上市、挂牌、再融资提供高效、专业服务。

  中环股份等两家上市公司代表发言,介绍了公司发展现状及规划、生产经营及融资需求项目的情况。海河产业基金等五家金融机构代表发言表示,坚决看好天津实体经济尤其是上市公司的发展前景,坚决支持天津实体经济、民营经济发展,并介绍了服务天津实体经济的具体举措。为推动天津资本市场银证企三方长期、持续、便捷、深度合作,本次会议还开通了“津投融直通车”微信工作平台。会议期间,工商银行天津分行、民生银行天津分行分别与上市公司现场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增加授信,多渠道、全方位展开深度合作,为解决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提供了新思路,树立了新样板。

  “痛则不通,通则不痛”。参会各方纷纷表示,当前融资难融资贵的“病痛”,主要“病因”在于思想不通、信息不通、合作道路不通。此次恳谈会,传递了政策要求,增强了各方信心,建立了多方牵手、投融直通的新机制,做到了对症下药。参会各方将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珍惜发展机遇,凝心聚力,主动作为,不断创新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方式方法,为天津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