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小银行家 实现大梦想——渤海银行河东支行开展“金融知识进校园”活动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 编辑:郭小琳 2018-11-16 14:29:15

  近日,渤海银行河东支行迎来了一批特别的客人——42名来自逸阳梅江湾国际学校一年级苹果班的小朋友,这些“小小银行家”在银行工作人员的引导下,学习金融知识,了解银行工作,提高自身的动手能力和识别能力。

  支行工作人员首先带着这群可爱又充满好奇的“小客人”参观了银行大堂的柜台服务区域,用通俗易懂的语言给小朋友们讲解银行大堂各种设备的用途,让孩子们体验了存、取钱的柜面服务流程,告诉他们如何规划好零用钱和压岁钱,怎么将钱存入银行、如何设置安全密码等知识;还拿出点钞卷和百元纸币等道具,让小朋友们了解基础点钞手法和反假币知识。孩子们专心致志的听着,不时用稚嫩的声音提出心中的疑问,转动着小脑袋表现出跃跃欲试的神情。

  银行大堂经理向小朋友们介绍VTM的使用方法

  厅堂里,银行员工规范得体大方的服务动作,激起了小朋友们“模仿”的兴趣,银行工作人员和老师们随即组织孩子们进行角色扮演,体验从排队取号,到营业窗口办理业务的全过程,银行工作人员还带领小朋友们学习了日常整理仪容仪表、银行基本礼貌用语、手语服务等内容,通过这种形式,系统学习从日常穿着到待人接物的礼仪技巧,整个过程寓教于乐,气氛活跃。

  银行工作人员带领小朋友们学习仪容仪表整理动作

  活动的最后,河东支行为每位参加活动的小朋友颁发了“荣誉证书”,并在客户经理的示范指导下,组织孩子和家长共同体验了支行VTM开卡和自助查询等功能。本次活动,得到了学校老师、小朋友以及家长们的一致好评。“感谢渤海银行组织了这次活动,既为孩子们普及了基本的金融知识,又为他们提供了一个进行社会体验的机会。”张老师满意地说道。

  河东支行为参与活动的小朋友颁发“荣誉证书”并合影

  此次活动是渤海银行河东支行普及金融知识,优化品牌形象的活动之一,既帮助小朋友认知社会,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和理财观,也为该行维护客户关系、吸引新客群开辟了新渠道。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