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家券商沪伦通经纪业务申请材料已准备就绪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作者:李文 编辑:袁文瑞 2018-11-15 08:41:23

  沪伦通开通的脚步越来越近。

  11月8日,中国证监会副主席方星海在第五届世界互联网大会金融资本与互联网技术创新论坛上表示,沪伦通各项业务规则也准备就绪,有望于年内推出,境内上市公司将可以到伦敦市场发行融资。

  与此同时,券商的各项准备工作正在稳步推进。根据上交所安排,各券商应不晚于11月30日前提交齐备的业务权限开通申请材料。“经纪业务申请材料已经准备齐全,将按照上交所的要求待通过全天候测试后提交。”有券商人士对《证券日报》记者表示。

  记者从国信证券处了解到,国信证券已成立沪伦通业务领导小组及工作小组,负责公司沪伦通业务的准备、落实和持续开展。目前沪伦通中国存托凭证经纪业务的各项业务及技术准备工作,包括交易权限申请、方案及制度制订、人员培训、投资者教育、客户意向摸底、系统开发及测试等正在按照上交所的要求以及工作小组的推进计划稳步推进。

  另外,据悉近日上交所下发通知要求会员单位设沪伦通CDR业务培训讲师2-3名,每名培训讲师应在11月底前至少面向公司总部及相关营业部工作人员开展2场业务培训。据《证券日报》记者了解,北京某上市券商刚刚举行过一次相关业务培训。培训内容涉及到沪伦通业务概况、业务方案、交易规则、独立规则、客户准入等内容。

  在客户准入方面,除交易所对沪伦通投资者设置的300万元的资金门槛外,各家证券公司还依据投资者适当性管理办法相关规定,设置了沪伦通投资者参与门槛。以国信证券为例,对于个人投资者,需要满足以下条件:申请权限开通前20个交易日证券账户及资金账户内的资产日均不低于人民币300万元,不包括该投资者通过融资融券交易融入的资金和证券;通过沪伦通CDR投资规则熟悉程度评估测试;不存在严重的不良诚信记录;不存在法律、行政法规、部门规章、业务规则等规定禁止或者限制参与港股通交易的情形。

  同时,与该业务相关的介绍和投资者教育工作也在展开。国信证券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公司正在组织开展符合沪伦通投资者适当性管理要求的客户的意向摸底工作,分支机构也正在开展针对潜在合格投资者进行规则讲解和投教培训。”

  从沪伦通带来的投资机会角度来看,东兴证券研究认为,沪伦通开通有望进一步强化A股价值投资。对比来看,伦交所主要以机构投资者为主,而A股主要以散户为主,投资主体的不同使得二者的投资风格有所差异。随着沪伦通的开通,伦交所价值投资理念有望进一步影响A股市场,促进我国资本市场健康发展。此外,随着我国资本市场国际化进程的发展,“重价值”趋势越来越浓厚,主要表现在个股涨跌幅与溢价率在2016年后表现出显性正相关,且相关系数逐步增大。随着沪伦通的开放,我国价值投资趋势有望进一步加强,从而促进我国资本市场的健康发展。

  财通证券分析师则认为,沪伦通的开通实现了我国资本市场和发达资本市场的互联互通,这对于我国资本市场的发展和制度改革具备重大意义,不仅有利于境内企业拓展融资渠道实现跨境并购,也实现了境内投资者投资境外优质标的。同时沪伦通有利于推动境内券商国际化,能为内地有资质的券商带来更多创新业务。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