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道达:撕名牌摘标签 A股市场风向或正在生变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张道达 编辑:袁文瑞 2018-11-14 10:04:00

内容提要:大盘扛住了外围股市的下跌,强力反弹。对于后市,达哥认为,市场全面放量,这是比较可喜的。另外,达哥继续强调对创业板的重视,上周以来也反复看好创业板。创业板市场的总成交量也创下历史纪录,也再次证明场外资金对创业板的青睐。

  大盘扛住了外围股市的下跌,强力反弹。对于后市,达哥认为,市场全面放量,这是比较可喜的。另外,达哥继续强调对创业板的重视,上周以来也反复看好创业板。创业板市场的总成交量也创下历史纪录,也再次证明场外资金对创业板的青睐。

  来源:道达号(微信号:daoda1997)

  行情还是非常能够提振士气的。隔夜美股大跌,大家都为行情感到担忧。然而,早间沪指低开30点之后,开始逐渐缓慢攀升。而下午开盘之后,市场确立升势,最终沪指上涨24.36点,以2654.88点报收。同时,创业板指数大涨1.7%,再创反弹新高。

  一个值得注意的现象是,在近期大盘反复震荡过程中,A股市场的风向可能正在生变。

  先说说行情,早间的低开,并没有给游资的炒作产生降温的作用,游资不断涌入市场,最终个股再次实现普涨。

  到收盘的时候,近百只个股涨停,仅有两只个股跌停,如此盘面,确实非常提振市场人气。再看热点,恒立实业等妖股继续横行,前期热炒的创投概念股也维持热度。而文化传媒板块,也在集体大涨,比如长城动漫、长城影视、星辉娱乐、印纪传媒、光线传媒、华谊兄弟、唐德影视等个股涨停。

  另外下午,券商股也来了一波行情,算是给指数的上涨添了一捆柴火。而白马股在调整多日之后,也总算迎来了反弹的机会,贵州茅台大涨3.26%,整个白酒股板块集体反弹。

  但是需要注意的是,尽管个股全面普涨,但是能够连续涨停的,却并不是以前的白马、蓝筹。能够连续涨停的,其实都是小市值个股,普遍市值都只有10多亿,20多亿元,或者不超过50亿元的小市值股票。这些股票,即便是股价翻番,也依然是小市值股票。在这类股票,似乎一夜之间撕掉了“垃圾股”、“绩差股”的名牌和标签,很多股权质押风险较大的个股,似乎也一下就将风险化解于无形。现在的市场环境下,这类小股票已经成为主角。

  相比之下,大盘股、蓝筹股、白马股,确实就逊色很多了。而现在市场的主力资金、主流机构,也不再是以前的港资、公募基金等,而是游资完全抢过了风头。虽然沪股通、深股通资金也在净流入市场,但他们购买的股票,显然不再是明星股了。

  有个段子非常有意思:白马行情,我套在“垃圾股”里;“垃圾股”行情,我套在白马股里。研究了一年怎么躲“雷”,突然发现牛股都在“雷”里。有没有恍然大悟......

  这个段子,非常生动地描述出了当前市场的状态,也准确诠释出了市场风向正在发生的变化。虽然,主观上,我们极不情愿承认这样的事实,绩差股成为市场主导,也不是我们所提倡的投资理念。但是,客观事实摆在这里,既然存在,也就有它的合理之处。所以,当风向发生变化的时候,我们自然也不能完全对此无动于衷,不能完全视而不见,不能自始至终保持冷漠旁观。

  在我看来,在接下来的行情中,低价股、小市值股等以前的非主流股,可能还会继续活跃一段时间。而那些虎视眈眈的游资,就像嗅到了血腥味的鲨鱼一样,四处寻觅机会。面对这样的转变,我们到底要不要去跟随呢?现在很明显,潜在的机会,就在那些严重超跌,股价极低的小股票身上,未来有可能他们会迎来价值重估。而操作上,我们也可以去寻找这类个股,对一些还没有大幅上涨的个股采取潜伏的方法来参与。虽然我们也不知道什么时候,刚刚潜伏进去的个股会爆发,但是如果完全不去挖掘的话,可能机会也就彻底溜走了。

  道达号说这些,也并不是给大家荐股,道达号也永远不会推荐股票。但是,在不同的市场阶段,我们还是会表达一些观点,在某一阶段,我们的视线在关注哪些方向。

  就后市大盘而言,市场全面放量,这是比较可喜的,沪市成交1896.1亿元,量能非常不错。另外,达哥继续强调对创业板的重视,上周以来也反复看好创业板。创业板指数大涨1.7%,再创反弹以来的新高。值得注意的是,创业板市场的总成交量(非成交金额)也创下历史纪录,也再次证明场外资金对创业板的青睐。

  沪深300指数仓位参考

  日期:2018年11月13日

  今日仓位:五成

  明日仓位计划:五成

  一、本仓位是结合趋势研究,设置的非实盘仓位参考,不作为买卖依据,请注意投资风险。

  二、本仓位跟踪标的为沪深300指数,以实现对指数量化跟踪,避免持仓个股差异影响效果。

  (张道达)

  根据国家有关部门的最新规定,本手记不涉及任何操作建议,入市风险自担。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