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道达:市场连续缩量调整 短期还是要悠着点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每日经济新闻 作者:张道达 编辑:袁文瑞 2018-11-09 08:47:41

  沪指再度下跌,已经收出四连阴,而且成交量不断萎缩。短期看,在市场不断缩量的情况下,确实可能还将面临休整。而后市如果继续依靠ST股,依靠妖股来撑场面,那么要想重拾升势,也是比较难的。

  来源:道达号(微信号:daoda1997)

  市场依旧没有什么起色,沪指下跌5.71点,以2635.63点报收,跌幅0.22%,本周以来已经四连阴。而且成交量不断萎缩,沪市仅成交1286.7亿元。

  此前,我们曾经在道达号中说过,一定要小心市场陷入持续调整行情。现在看,在思想上保持谨慎,还是有必要的。那么,接下来,大盘又会如何运行?

  隔夜,美股三大股指集体大涨,也使得A股迎来高开。但是,跳空高开之后,很快大盘就陷入震荡调整态势,尽管盘中指数在金融股上涨的带动下有过两波反弹,但下午的行情,和前几日都差不多,就是震荡回落,显得毫无新意。

  就盘面而言,创投概念股还在炒作,但涨停的几只个股都出现了急剧放量的情况,比如鲁信创投,成交了9亿多元,短线资金开始接力了。

  另外,ST板块是一个热点,超过20只ST股涨停,整个板块80多只个股,只有三只下跌,而且*ST长生竟然还来了一个“地天板”。ST股的躁动,原因很多,比如*ST尤夫被专项解困基金举牌,让游资看到了这些公司被“解救”的希望。另外,长航油运退市四年之后,又获得交易所批准恢复上市,也让大家看到了ST股炒重组的机会。

  其实,炒作ST股,就是炒壳资源,这是A股市场上长期以来的题材。每当到了保壳的季节,一些壳股都会受到资金的炒作,而且非常激烈。而很多濒临暂停上市的公司,也是浑身解数,目的只有一个,就是为了保住壳资源。

  ST公司拼命保壳的这一幕,也让我想起了最近正在进行的中超足球联赛最后两轮比赛的保级大战。多只濒临降级的球队,突然间爆发出了惊人的能量,拼命争取胜利,竞争之激烈,让人目瞪口呆。很多弱队,平时根本不敢想象能赢的比赛,在赛季末也都能赢下来。

  濒临降级的球队拼命保级,这其实也有点像保壳的味道。为什么这些队要拼命保级,原因也很简单,一旦降了级,真的就很难再重新杀入中超了,起码要再等好几年。比如去年从中超降入中甲的球队,即便在中甲,也很难排名前列。

  所以可想而知,这些ST股,一旦暂停上市,或者真的被退市了,要想重新恢复上市,实在是太难了。

  有一家A股的ST公司非常典型,这就是ST沪科。它是1992年就上市的老牌A股公司了,然而近年来却一直保壳。看看这家公司股票简称更名的历程,就知道保壳之路是多么的艰辛。异型钢管→一钢异型→上海科技→S沪科技→S*ST沪科→*ST沪科→ST沪科→*ST沪科→ST沪科→上海科技→*ST沪科→ST沪科→上海科技→*ST沪科,再到如ST沪科。

  聊完ST股,市场其他方面也缺少太多的亮点,反而是妖股横行,抢去了风头。恒立实业又涨停了,连续第11个涨停板。盘中,深交所向恒立实业下发关注函,要求就公司股票交易异常波动说明相关问题。随后恒立实业被巨量砸开涨停板,但最终还是以涨停报收。

  不过,像恒立实业这种炒法,似乎又有点太过分了一些。而就在恒立实业强势涨停的同时,2015年的妖股特力A,在尾市也被资金搞了个涨停出来。

  如果现在的市场,都是ST股在表演,都是妖股在吸引眼球,那么市场中真正的好公司,确实也就难以成为主角了。

  最后简单说一下后市,大盘已经四连阴,就算隔夜美股大涨,也没能给A股带来红盘。短期看,在市场不断缩量的情况下,确实可能还将面临休整。而后市如果继续依靠ST股,依靠妖股来撑场面,那么要想重拾升势,也是比较难的。

  沪深300指数仓位参考

  日期:2018年11月8日

  今日仓位:五成

  明日仓位计划:五成

  一、本仓位是结合趋势研究,设置的非实盘仓位参考,不作为买卖依据,请注意投资风险。

  二、本仓位跟踪标的为沪深300指数,以实现对指数量化跟踪,避免持仓个股差异影响效果。

  (张道达)

  根据国家有关部门的最新规定,本手记不涉及任何操作建议,入市风险自担。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