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购新规落地 近30家公司披露回购预案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新华网 作者: 编辑:郭小琳 2018-10-29 09:33:09

  公司法修改落地,股份回购制度“升级”,上市公司回购潮持续。新规落地的首个周末,共有近30家上市公司披露股份回购预案。新湖中宝更大幅增加回购规模,回购金额上限从10亿元增至15亿元。

  10月26日下午,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六次会议经表决通过了关于修改《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的决定,并自公布之日起施行。随后,证监会和交易所也推出落实措施。上交所表示,将尽快制定配套业务规则,支持上市公司依法合规实施股份回购,并将继续严格公司及其控股股东和董监高信息披露要求,防范利用回购实施利益输送等不当行为。

  在新规落地的首个周末,已有近30家公司抛出回购预案,回购金额上限达到或超过10亿元的有恒力股份和人福医药等。恒力股份公告称,公司拟以集中竞价交易方式回购公司股份,回购资金总额不低于10亿元,不超过20亿元,回购价格不超过18元/股。人福医药披露,公司董事长王学海提议公司以集中竞价交易方式回购股份,回购总金额不低于5亿元,不超过10亿元。拟回购金额上限超过1亿元的还有吉鑫科技、辉隆股份、美盛文化、拓维信息、精工钢构、合锻智能和浙江广厦等公司。

  安信证券最新研报指出,今年A股的回购规模已经超过了A股以往任何一个全年,而且上市公司主动大手笔回购也频频出现。Choice数据显示,今年以来沪深两市先后有482家上市公司合计完成了1238笔回购,已回购金额达到了274.75亿元。

  上市公司为何乐于回购股份?多家近期披露回购方案的上市公司董秘昨日接受证券时报记者采访时,均传达出相同的声音:此次公司法修改,丰富了回购股份的用途,简化了决策程序并延长了回购股份的持股时间,这都让上市公司回购股份的意愿大为增强。

  和晶科技董秘陈瑶表示,公司法修改对上市公司有多重利好。首先,回购股份可用于股权激励和员工持股计划,而且回购股份持有期限延长至三年,这样可减少公司当期利润损失;其次,回购股份可用于转换上市公司发行的可转债,公司在股价低位回购的股份,未来可在价格相对合理的时候再转换出去,上市公司将可减少现金负担并拓宽融资途径;第三,回购股份如未来用于股权激励,激励周期将可大为延长,让上市公司能够吸引更多人才,稳定队伍,有利于发展。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