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举办防范处非和互金风险整治工作专项培训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袁文瑞 编辑:袁文瑞 2018-10-26 16:56:00

  天津北方网讯:为切实做好防范金融风险、维护社会稳定工作,10月25日至26日,天津市金融工作局召开2018年防范处置非法集资和互联网金融风险专项整治工作培训,此次培训旨在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市委市政府对防范处置非法集资工作的部署要求,提高基层一线干部发现和处置非法集资风险的能力,我市各区有关部门和处非、互金整治工作人员200余人参加了培训。

  在两天的培训中,国务院处非联办、国家互联网金融风险整治办有关领导介绍了全国处非、互金整治形势和先进省市工作经验并全程参加指导,政法、公安、信访、市场监管、人民法院等部门业务骨干分别从各自领域进行了授课。通过这次培训,参训学员对处非和互金整治工作总体情况、法律法规和相关政策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和掌握,同时梳理、总结、交流了近期工作,提升了能力,增强了信心,振奋了士气,为打赢防范处置非法集资攻坚战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市金融局副局长黎红指出,目前处非和互金整治成效初显,工作机制日臻完善,近期新修订的《天津市非法集资举报奖励办法》,提高了奖励上限、降低了奖励门槛、扩大了适用范围、拓宽了举报渠道,积极调动了群众举报的积极性,推进了风险发现处置的有效推进,希望借助这次培训进一步促进我市处非和互金整治工作。

  津云新闻记者了解到,2018年1至9月,在非法集资方面天津市上报处非联办新发案件、涉及人员及金额分别比去年同期下降13%、44%和59%。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