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EC财长会议:亚太地区应强化灾害风险融资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作者:翁东辉 编辑:郭小琳 2018-10-25 08:51:51

内容提要:刚刚结束的2018APEC(亚太经合组织)财长会议发布公告指出,越来越频繁的自然灾害已经对亚太地区社会和经济发展构成威胁,亚太经合组织各经济体应加强合作,强化灾害风险融资和保险制度。

  刚刚结束的2018APEC(亚太经合组织)财长会议发布公告指出,越来越频繁的自然灾害已经对亚太地区社会和经济发展构成威胁,亚太经合组织各经济体应加强合作,强化灾害风险融资和保险制度。

  亚太经合组织各经济体占全球贸易一半份额、全球GDP的60%,全球70%以上的灾害发生在亚太地区。因此,整合区域公共资源,迅速救灾、恢复社会和环境秩序十分紧迫。当前,各经济体财长正在考虑的措施包括金融保护战略,诸如纳入多种金融工具的金融保护战略、政府灾后援助和成本分摊的明确规则,以及允许通过公私伙伴关系对公共资产开展巨灾风险保险的立法等。同时,财长们也在探索改善灾害风险保险计划的方法,为公共资产提供额外的金融防御。

  巴布亚新几内亚副总理兼财政部长查尔斯·阿贝尔说,在过去10年里,亚太经合组织各经济体因个别灾害造成的经济损失高达GDP的16%,保险损失高达所有经济损失的一半。自然灾害发生的频率和强度越来越高,正在增加经济和金融方面的风险。亚太经合组织灾害风险融资解决方案包括加强信息共享和技术交流,优化数据应用、灾害风险和损失评估,部署公共资产以减轻自然灾害和气候变化带来的危害等。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