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和中国一起玩战略性大项目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作者:陈之瑜 编辑:郭莹 2018-10-22 09:17:19

  和中国一起玩战略性大项目

  2018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将于11月5日-10日在上海举行。12个国家成为中国首届进口博览会主宾国。看看新闻带您探访这12国,深入了解他们与中国的关系。

  外国领导人中,这个国家的总统,可能在中国拥有最多的“粉丝”;

  它和中国,不是盟友,却在很多事情上“确认过眼神”;

  过往的恩恩怨怨,在国际大势催逼之下,催生出两国一种极其特殊的关系。

  世界舞台上的这两个大玩家,正在合作推进多个战略性大项目。

  今天的2018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主宾国巡礼”,就带大家了解我们北方的邻居俄罗斯。

  俄罗斯是世界上面积最大的国家,横跨欧亚大陆。同时,自然资源十分丰富,种类多,储量大,自给程度高。

  中国商务部发言人9月13日表示,中国已连续8年是俄罗斯第一大贸易伙伴国。今年以来,中俄双边贸易持续快速发展,前8个月双边贸易额达675亿美元,同比增长25.7%,全年有望达到1000亿美元。

  根据来自俄联邦海关署的资料,2017年俄中贸易额为840亿美元。俄罗斯超过沙特,成为中国最大石油供应国。

  俄罗斯的出口商品结构一直是以原料为主。出口结构多样化成为俄罗斯当前的优先发展任务之一。

  俄罗斯是本届进口博览会的规模最大参与者之一。展出重点将是工业与农业产品。届时,将有120余家俄罗斯企业参展,展品涉及农产品、消费品、高科技设备、医疗产品以及服务贸易等领域。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