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产出售遭股东质疑 *ST凯迪股价或破“1”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作者:王擎宇 编辑:袁文瑞 2018-10-19 08:40:08

  中小股东入驻新董事会,资产出售遭到部分股东质疑,股价再度跌停报收1.02元......

  对于刚刚开完临时股东大会的*ST凯迪来说,麻烦事依旧不断,尽管首批资产出售议案在争议中通过股东大会,但是面对股东的质疑声,公司高管也未能打消疑虑,而10月18日开盘不久,*ST凯迪股价便快速跌停,或许即将面临跌破1元面值的窘境。

  中小股东入董事会

  10月17日,*ST凯迪召开了临时股东大会并进行了换届选举,此次会议备受公司各大股东关注,其一是要审议关于资产重组首批资产处置议案;其二就是新董事会的成立。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了解到,在股东大会上,中小股东代表方正富邦对资产出售议案一连提出了多个问题,包括交易前提条件诸多,如何短时间解决付款,林地资产估值是否准确等,其也呼吁中小股东对资产出售议案投反对票。

  而刚刚卸任的独立董事张兆国承认,资产出售方案在审计、评估等方面存在诸多问题,是因为实际情况令很多资料难以取得,在谈判中也很难有话语权,但在当前关键时期,将资产出售事项往前推比什么都重要。

  尽管争议颇多,但最终出售资产议案获得通过。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从最终的票型占比发现,此次议案能够通过,源于不少中小股东投出赞成票,中小股东对于*ST凯迪重组出售资产的态度分歧较大。

  另外,在会上,方正富邦提名的覃西文当选为非独立董事,华宝信托提名的须峰当选为独立董事,两位中小股东提名人选入选董事会,这也是A股市场中小股东监督公司、参与公司治理的标志性事件。

  股价或将破面值

  不过,虽然股东大会出售资产议案获得通过,但是在二级市场上,投资者似乎仍不买账。

  10月18日开盘不久,*ST凯迪股价便处于跌停状态,且封单较大,上午收盘,该股以1.02元/股报收,总市值仅为40.1亿元,若10月19日继续下跌,其大概率将跌破面值1元。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发现,在*ST凯迪的股吧里,关于其股价是否破“1”的讨论异常热烈。

  有股民表示悲观,也有看热闹的股民表示,“明天(10月19日)跌破1元,散户继续空仓观望,跌到0.7元做短线。”

  当然,也不乏乐观的股民此时还表示选择加仓,“1.02(元/股)补仓,退就退吧,由它去了。”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发现,截至今年二季度末,*ST凯迪的股东户数达71067户,从其二季度末的前十大流通股东来看,包括信托公司、基金专户、信托理财、券商理财等位列其中。比如,华宝信托有限责任公司持有2.15亿股,为第三大流通股东。另据wind资讯显示,二季度末持有*ST凯迪股票的基金产品就达50多只。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