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比尼:数字货币是“骗局和泡沫之母”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作者: 编辑:郭小琳 2018-10-17 08:22:00

  据华尔街见闻近日报道,以成功预言2008年金融危机而闻名世界的“末日博士”——鲁比尼(Nouriel Roubini),在美国参议院名为“探索数字货币和区块链生态系统”的听证会上作证时表示,比特币等数字货币是“所有骗局和泡沫之母”。

  报道称,对于数字货币交易员常常将除比特币以外的数百种代币称作“垃圾币”,鲁比尼直言道:“这是对垃圾的严重侮辱”。

  此外,鲁比尼否定了数字货币背后的区块链技术,他称这是有史以来最被过度炒作的技术,几乎没有任何用途。

  报道表示,鲁比尼随后在社交媒体上继续发文攻击数字货币及区块链,主要观点包括:在数字货币泡沫破灭后,唯一的悬念是Coinbase交易所何时破产;许多大学追捧区块链和数字货币,都是因为跟风和暴利;而稳定币骗局最终可能会崩溃。

  鲁比尼称,99%的数字货币交易是用一个垃圾币换另一个垃圾币。在过去的一年里,平均一枚垃圾币贬值了90%,甚至更多。

  其实,这已经不是鲁比尼第一次对数字货币持否定态度。报道指出,几天前,鲁比尼还发文称,数字货币的去中心化特征只是虚构的。此前,在参与一场有关数字货币的讨论会时,鲁比尼也提到,比特币的去中心化是“胡扯”,区块链只不过是“被美化的Excel表”。今年2月,鲁比尼曾表示,比特币基本面价值为零,比特币比“郁金香狂潮”更严重:“比特币交易一次的成本达50美元,它是史上最大庞氏骗局,数字货币的泡沫正在破裂。”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