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家银行理财门槛下调至万元 看哪些产品适合你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袁文瑞 编辑:袁文瑞 2018-10-10 14:03:00

  天津北方网讯:9月28日,银保监会发布《商业银行理财业务监督管理办法》,作为《关于规范金融机构资产管理业务的指导意见》(下称资管新规)配套实施细则公布,自公布之日起施行;新规区分公募和私募理财产品,将公募理财产品的投资门槛由此前的不低于5万元大幅下降到不低于1万元。津云新闻记者了解到,近期多家银行相继下调理财产品起售点。

  一万元即可购买银行理财产品

  在理财新规出台仅仅两天后,就有银行采取了行动。中国建设银行天津分行工作人员对记者介绍说:“中国建设银行秉承普惠金融理念,迅速做出反应和部署,自9月30日17点起,将正在募集的‘乾元—惠享’(季季富)开放式净值型人民币理财产品销售起点由5万元调整至1万元,该产品的业绩比较基准为4.25%/年。”建行该公募理财产品也成为了9月28日银行理财新规落地后,首个按照新规降低首次购买门槛的银行理财产品。

  同一天,农业银行、中国银行宣布下调部分理财产品销售起点。

  9月30日,招商银行发布公告称,自2018年10月9日起对在售公募现金管理类部分理财产品销售起点等要素进行批量调整,其中主要内容包括理财产品销售起点调整为1万元起购等。首批调整范围包括朝招金系列理财产品、日日盈系列理财产品、日日鑫理财产品等共19款产品。

  国庆假期后的首个工作日,交通银行也发布公告称,部分理财产品的销售起点降至1万元,包括开放式理财、封闭式理财和结构性存款,即日起实施。

  产品特点购赎灵活更吸引人

  津云新闻记者梳理了部分银行下调的理财产品发现,大型银行响应速度较快,但下调销售起点的产品数量较少,部分产品存在地域限制,投资者可选产品较为有限。

  建设银行、农业银行、中国银行、交通银行、招商银行等大型银行率先下调。从产品上看,此次下调认购门槛的产品多为中低风险、购买和赎回灵活、流动性强的非保本浮动收益产品和开放式银行理财产品,但当天买入即可计息。

  投资者保本理财理念需打破

  “今年以来,净值型的产品发行量虽然一直在增长,但占总的理财产品比例极小。且由于净值型产品的收益率波动明显,所以投资者一时难以接受。”有理财专家表示,投资者进行理财时,除了关注收益率外,更要学会看清该理财产品的底层资产,这样才能更好地分辨风险,然后再根据自己的风险承受能力量力而行。

  此外有专家称,除了投资者需要自身提高风险意识之外,银行也要加强对投资者“打破刚兑”教育,转变投资者保本理财的理念。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