节后首个交易日A股补跌 政策暖风仍在升级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新华网 作者: 编辑:郭小琳 2018-10-09 09:52:01

  “十一”黄金周期间,外围市场风雨飘摇,呈现股债双杀,纳斯达克指数创3月以来最大单周跌幅,恒生指数则录得近8个月最大周跌幅。尽管央行紧急降准,也没能对冲外围大跌的压力,A股如约迎来补跌。上证综指大跌百点逼近2700点,深证成指、中小板指、创业板指跌幅都超过4%。业界认为,大盘估值已经跌至较低水平,且有政策对冲发力的情况下,四季度股市经过震荡修复,有望企稳。

  蓝筹股领跌

  昨日是长假后的第一个交易日,A股没能迎来开门红。盘面上,上证综指开盘就击穿了2800点大关,收盘报2716.51点,跌幅达到3.72%,创下近4个月最大单日跌幅。深市三大股指跌幅均在4%以上。

  以上证50为代表的蓝筹股成为杀跌的主要力量,上证50指数大跌4.6%。50只成份股中,仅山东黄金录得红盘,跌幅超过5%的成份股有15只,上汽集团和三六零跌幅超过9%,恒瑞医药和中国石化分别跌8.05%和7.02%。保利地产、宝钢股份、贵州茅台等跌幅均超6%。长假前两周,蓝筹股表现出色,积累了不少涨幅,也促成了“红九月”,对于昨日蓝筹补跌,中泰证券认为,重要会议窗口,政策预期叠加外资流入加速了这一轮蓝筹股的修复式行情,短期内这类标的或将面临较强的获利了结压力。

  从行业表现上看,公共交通、供气供热两个板块逆势小幅收涨,其余行业板块全线飘绿,电器仪表、白酒、旅游、酒店餐饮板块整体跌幅高达逾5%;通信设备、互联网、保险、房地产等多个板块跌幅也超过了4%。

  盘面上再度出现个股普跌的局面,上涨个股仅195只。不过,分析人士多数认为,昨日虽然指数跌了这么多,但没有出现百股跌停的情况,两市仅40余只个股跌停,这说明市场并没有想象中的那么悲观。

  在大跌背景下,不计ST个股,两市仍有20只个股涨停。其中包括公共交通板块的强生控股,供气供热板块的贵州燃气,资源板块的闽发铝业、宝莫股份、宏达矿业,次新板块的金力永磁、英联股份、兴瑞科技,以及三季报预增股文化长城等。

  政策暖风延续

  昨日A股重挫使9月底的反弹势头遭到破坏。不过,一些机构认为,在全球市场股债双杀而商品涨价的大环境下,投资者对市场风险有所担忧,使得国内降准对冲海外股市普跌的效果并不很好,但目前仍然处在政策暖风期,配置驱动下的修复行情可能还会延续。

  政策利好方面,央行下调部分金融机构存款准备金率,降准释放7500亿元增量资金;同时银保监会表示,银行通过子公司开展理财业务后,允许其公募理财产品直接投资股票,有望为A股引流资金。

  昨日沪深两市成交金额有所放大,分别为1415亿元和1474亿元,总量接近2900亿元。与节前最后一个交易日相比,分别增长12.84%和6.97%。

  华讯投资认为,昨日成交量放大,快速释放外围市场利空影响的同时,前期获利的浮动筹码也得到快速清理。不过,经济政策持续稳定,未来资金面也充裕,A股反弹逻辑并未破坏。

  政策预期方面,国金证券认为,应对外需的下行风险,国内政策逐步转向“扩内需”。目前来看,“宽货币、促消费、增基建”等组合政策信号有所显现。

  渤海证券则表示,十九届四中全会是四季度最重要的会议,有关经济制度的完善、金融改革、财税改革、对外开放、环境保护、军队建设方面的政策预期值得A股投资者的关注。不过,中泰证券指出,市场此前对政策期待较高,政策预期也带动了之前市场风险偏好的回升,但仍需留意政策不及预期的风险。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