捷信开展金融知识普及 让风险防范意识深入人心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 编辑:袁文瑞 2018-09-30 14:19:39

  中国·天津—9月27日,捷信消费金融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捷信)在天津滨海新区塘沽开展为期两天的“金融蒲公英”捷信金融知识普及系列活动,捷信工作人员走进繁华商业街、购物中心,以“提升金融素养 争做金融好网民”为主题,向来往市民介绍金融知识、分享身边购买金融产品和服务的消费故事,给金融消费者提供获取金融知识的途径和防范风险的技能,引导消费者合理选择金融产品和服务。

  捷信工作人员讲解金融风险、分享理财故事

  市民崔女士平时热衷于网购,日常中通过网络也接触到不少金融产品的推介。由于担心掉入理财陷阱,崔女士一直酝酿着的理财计划也迟迟没能落实。通过“金融蒲公英”捷信金融知识普及系列活动,崔女士学到了金融理财的相关常识,对于理财也有了新的认识:“给我们讲了几个理财故事,挺有感触的。你不理财,财不理你,太盲目或者太谨慎,两种心态都不对。前提是你得掌握一定的金融知识。”

  捷信工作人员向过往市民发放金融知识宣传单

捷信工作人员为消费者介绍办理分期消费的注意事项

  普及基础金融知识,提升居民金融素养,不仅可以更好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而且能将居民消费潜力合理转化为经济增长动力。在2018年9月20日,中共中央、国务院发布的《关于完善促进消费体制机制 进一步激发居民消费潜力的若干意见》[i]中,明确指出:“消费是最终需求,既是生产的最终目的和动力,也是人民对美好生活需要的直接体现。”

  自2010年以来,捷信一直在中国各地积极推进普惠金融实践,向公众普及基础金融知识。针对社区、农村、青年群体和少年儿童这四个群体,捷信在开展了形式多样的金融知识普及和教育活动。2017年,捷信在全国12个省和直辖市开展了各式金融知识讲座170场,通过线上和线下受益的人数近100万。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