结构性存款渐受津城百姓青睐 这些要素你知道吗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袁文瑞 编辑:袁文瑞 2018-09-29 15:44:00

  天津北方网讯:今年以来,在打破刚性兑付的监管导向下,向来以“稳赚不赔”吸引投资者的银行理财产品正逐渐发生着变化。津云新闻记者走访津城多家银行发现,近期银行的保本型理财产品“量价齐跌”,结构性存款作为投资“新宠”逐渐走入了津城百姓的视线之中。

  结构性存款受保守投资者偏爱

  日前,津云新闻记者走访了本市多家银行,发现银行传统的“保本”理财产品收益逐渐走低。“收益率今年一直在下滑,目前保本型产品的年化收益率在3%左右,很少有能达到4%的产品。”有银行理财经理对记者介绍说。

  融360发布的数据显示,2018年8月份银行理财产品共发行11907款,较2017年8月份减少1989款,同比减少14.31%;8月份银行理财产品平均预期收益率为4.67%,环比下降0.08个百分点,达到10个月以来的最低值。

  在采访中,还有一些市民逐渐把眼光投向“结构性存款”,在南开区一个银行网点内,市民张先生正在办理结构性存款,他对记者说:“一个月前我来了解过,现在决定先买一点看看。市场上合适的理财产品也比较少,听说这个能保本,还是稳一点好。”

  有工作人员介绍说,不少市民对保本需求仍然较高。有些到网点办理业务的客户,一听产品不保本,就不太想购买了。作为保本理财的替代者,结构性存款受到保守型客户的偏爱。

  在采访中,记者还看到有不少年轻人到银行咨询理财产品的情况。据了解,这些人以前多购买互联网理财产品,最近发现收益率降得太快,转而寻求更稳妥的银行理财方式。

  结构性存款产品多样

  津云新闻记者在本市不少银行的柜台看到,结构性存款被放到了比较显眼的位置。那么究竟什么是结构性存款呢?与传统存款业务又有哪些不同?

  建设银行天津分行工作人员介绍说:“结构性存款是指金融机构吸收的嵌入金融衍生工具的存款,通过与利率、汇率、指数等的波动挂钩或与某实体的信用情况挂钩,使存款人在承担一定风险的基础上获得更高收益的业务产品。目前建设银行该产品利率浮动区间为1.65%-4.2%。”

  “结构性存款本金存为定期存款,保证本金安全,招商银行将在全行发行挂钩黄金两层区间十四天、二十一天、一个月、三个月、六个月、十二月结构性存款,预期年化收益率从1.1%-3.9%不等。”津云新闻记者从招商银行天津分行了解到。

  另外,民生银行推出的“稳赢”系列挂钩利率结构性存款产品分为人民币和美元,该系列产品发售渠道包括柜台、网上银行和手机银行。以360天产品为例,人民币与预期化收益率为4.1%,美元预期年化收益率为3.4%。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