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推广和普及移动支付工作又见新成果 “助力智慧校园 服务E动生活”天津师范大学活动成功启动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 编辑:袁文瑞 2018-09-22 08:04:24

  9月21日,由中国银联天津分公司、交通银行天津市分行和天津师范大学共同推出的“助力智慧校园 服务E动生活” 移动支付助力智慧校园建设活动在天津师范大学成功启动。该活动是市委网信办、人民银行天津分行联合出台《推广和普及移动支付三年行动方案(2018-2020年)》的又一重大落实成果,更是人民银行开展的移动支付惠民示范工程十大重点场景建设的天津实施。

  移动支付助推智慧校园建设是我市以习近平总书记对天津工作提出“三个着力”重要要求为元为纲,认真落实市委十一届三次全会部署和全市经济工作会议要求的具体举措,是落实人民银行天津分行以普惠金融服务实体经济发展,践行支付为民,利企惠民优政工作部署的具体落实。天津师范大学作为全国移动支付服务智慧校园建设的首批覆盖线上线下全场景试点,预示着移动支付在天津进校园活动的全面展开。天津移动支付进校园工作作为全国的试点,中国银联将携手包括交通银行在内的主要金融机构总结试点经验和成果在全国复制推广。

  天津师范大学“助力智慧校园 服务E动生活”活动,在9月试运行期间已累计服务广大师生6余万人次,得到了广大师生的好评。在此基础上,主办方将于9月21日-10月期间推出使用银联“云闪付”向校园一卡通充值享受“满50立减20”的特惠活动,并在师范大学校内食堂、超市等终端支持银联二维码受理,师大、交行和银联将推出“满6减3”的特惠活动,惠及广大师生,服务广大师生移动生活的需求。

  此次落地实施的银联数字校园解决方案,旨在通过参与各高校的校园信息化建设,提供涵盖产品、运营、技术、营销一体化的综合支付能力输出,为各高校的校园信息化建设“赋能”。在实现线上线下一体化支付服务的基础上,实现基于校园一卡通的“无卡化”签到、门禁、考勤等数字校园生活,为新一代移动智慧校园建设提供支撑。

  今年以来,中国银联积极践行支付为民的责任和任务,在市有关部门、公共服务单位和商业机构的大力领导下,已在滨海公交、市内公交、地铁轨道交通以及菜市场等零售商圈开展了多种多样的移动支付服务业务,覆盖人口已达千万计人数,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显著。天津已成为全国大出行、商业等领域移动支付应用全覆盖的城市典型。已开展的出行、商业支付惠民活动与天津师范大学开展的移动支付进校园活动相得益彰,使我市移动支付产业发展走上了规模化,集约化,协同可持续发展之路。

  市委网信办、人民银行天津分行、中国银联、天津师范大学、交通银行天津市分行以及银联天津分公司、商业银行等部门和单位的负责同志出席活动启动仪式。中央和我市新闻单位参加并报道了活动。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