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天津市网络安全宣传周金融日活动启动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 编辑:付春英 2018-09-21 19:36:00

  天津北方网讯:9月21日上午,由市金融局、人民银行天津分行联合举办的"金融系统网络安全专题讲座"在人民银行天津分行会议中心举办,当晚18:18由人民银行天津分行主办的支付清算杯知识竞赛总决赛在天津广播电视台公共频道播出。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组织开展好2018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天津市金融系统活动,9月21日上午,市金融局、人民银行天津分行联合举办了"金融系统网络安全专题讲座",邀请天津理工大学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教授、中国网络空间安全协会副秘书长张健同志,结合当前网络安全的严峻形势和保障网络空间安全的法律法规,从网络空间面临的安全威胁、网络安全的新理念和网络安全法的核心内容等角度,对我国网络安全形势、网络安全法进行了全面的解读,使广大金融科技工作者受益匪浅。近50家金融机构的科技精英、人民银行天津分行和市金融局机关部分干部,约200人参加了此次专题讲座。同日上午,在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金融日之际,由市委网信办、人民银行天津分行主办,和平区委网信办承办的"提升金融素养 争做金融好网民"主题倡议活动在天津市金融博物馆举行,活动旨在通过深入开展网络安全知识技能宣传普及,提高广大人民群众网络安全意识和防护技能。

  当日下午,为提升市民网络支付安全意识,倡导安全支付理念,人民银行天津分行携手天津广播电视台公共频道举办2018年支付清算杯知识竞赛。百余人参与竞赛海选比拼,最终,来自8家银行的8支队伍脱颖而出挺进总决赛,当晚18点18分在天津广播电视台公共频道播出。

  网络安全宣传周期间,我市金融系统共有近50家机构的2000多个网点参与其中。各单位充分运用窗口单位LED广告显示屏、楼宇电视系统、企业网站和自有"两微一端"等宣传载体,广泛开展以金融网络技术风险和业务风险防范为代表的金融网络安全宣传教育活动。通过在金融系统80余个网站、公众号和微博等互联网平台媒体播放网络安全宣传视频、解读网络安全法、分析金融网络诈骗案例等方式,揭露网络诈骗常用手段和方法,提高社会公众防范金融网络诈骗意识与技能水平。金融系统在宣传周期间共组织竞赛、培训等活动130余场次,投放《金融网络安全知识手册》等宣传折页22万余份。

  此次网络安全宣传周"金融日"活动,紧紧围绕"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这个主题,通过网络安全法宣传、金融知识普及和金融网络安全知识宣传等,积极营造全社会共同关注、广泛参与网络安全宣传的良好局面,共同建设美好的网络家园。(供稿单位:人民银行天津分行、市金融局)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