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半数银行股仍“破净” 机构圈定7只白马股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作者: 编辑:郭小琳 2018-09-21 09:07:03

内容提要:经过连续两个交易日的强势拉升后,昨日股指呈现蓄势休整态势,从盘面来看,以银行为代表的部分权重板块依旧维持强势,成为盘中亮点。

  经过连续两个交易日的强势拉升后,昨日股指呈现蓄势休整态势,从盘面来看,以银行为代表的部分权重板块依旧维持强势,成为盘中亮点。

  具体来看,昨日,银行板块逆市上涨,20只成份股跑赢大盘(沪指昨日跌幅为0.06%),次新股郑州银行延续涨停,光大银行、上海银行、宁波银行、建设银行等4只个股涨幅均超1%,分别为:1.57%、1.19%、1.09%、1.03%。

  资金流向方面,《证券日报》市场研究中心根据数据统计发现,昨日,共有14只银行股呈现大单资金净流入态势。其中,农业银行、工商银行、建设银行等3只个股大单资金净流入均超1亿元,分别为:12230.18万元、12092.95万元、11315.13万元。此外,宁波银行(6285.90万元)、招商银行(5023.03万元)、北京银行(2247.00万元)、平安银行(2130.39万元)、上海银行(1561.93万元)等5只个股大单资金净流入也均在1500万元以上,上述8只个股合计吸金5.29亿元。

  值得一提的是,连续上涨过后,银行股的估值依然处于低位。截至昨日,共有15只银行股市净率低于1倍,处于“破净”状态。华夏银行市净率最低,为0.64倍,紧随其后的是民生银行,市净率为0.69倍,交通银行(0.71倍)、浦发银行(0.74倍)、中国银行(0.76倍)、兴业银行(0.77倍)、北京银行(0.77倍)、江苏银行(0.77倍)、中信银行(0.78倍)、光大银行(0.78倍)等个股市净率均不足0.8倍。其他处于“破净”状态的银行股还有:农业银行(0.81倍)、平安银行(0.85倍)、杭州银行(0.89倍)、工商银行(0.97倍)、建设银行(0.97倍)。

  对此,国联证券表示,整体而言,国内经济依旧保持中高速增长,银行业作为国民经济运转的枢纽,基本面有所支撑,此外,从市场角度来看,当前银行业市净率处于历史相对低位,安全性较高,银行板块值得投资者关注。具体策略方面遵循以下三条思路,1。在具有规模优势、业绩稳健的大型商业银行中,建议关注建设银行、农业银行;2。全国性股份制商业银行中,建议关注招商银行、平安银行、兴业银行等;3。高成长的地方性商业银行中,建议关注宁波银行、南京银行等。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