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道达:大盘跌了一点点 港资却突然放量杀入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作者:张道达 编辑:袁文瑞 2018-09-21 08:16:26

  投资者期盼的三连阳并没有出现,9月20日市场缩量调整,跌得不算多,沪指仅下跌1.61点,以2729.24点报收,成交量萎缩到1048.8亿元。

  我认为大家不要灰心。9月20日,一个重要的市场信号是港资突然开始大举买入,全天北向资金净流入金额近50亿元,创下近一个月来的最大量。早盘指数小幅冲高之后,就陷入了震荡回落的态势。从个股来看,热点变得比较散乱,前期走得较强的基建股也开始调整;可以算得上板块走强的,可能只有钢铁股、水泥股等。但是由于成交量再度萎缩,市场活跃度明显比不上前两天。

  数据显示,9月20日沪股通净流入资金达到36.58亿元,深股通净流入资金为13.15亿元,合计净流入49.73亿元。对比一下前两个交易日,9月19日,北向资金净流入仅为9.38亿元;而9月18日,北向资金净流入也只有20.90亿元。而在此前的9月5日到9月12日期间,还出现过连续5个交易日北向资金净流出的情况。

  应该说,经过本周的反弹,又再次激起了港资买入A股的热情。上一次北向资金净流入达到50亿元,正好是一个月前的8月20日。那么,9月20日港资大举杀入A股市场,重点买入了哪些个股呢?

  首先看沪市,港资净买入最多的还是“股王”贵州茅台,港资净买入达3.88亿元,港资成交约占茅台全天成交量的20%;其次是海螺水泥,港资净买入3.1亿元,而海螺水泥全天成交11.27亿元,占比高达27.5%;此外,港资净买入较多的还有中国平安1.46亿元、恒瑞医药9937.88万元。

  再看深市,港资净买入最多的是分众传媒,达到2.87亿元。而分众传媒9月20日全天成交7.92亿元,港资净买入金额占比高达36%;其次是格力电器,港资净买入1.54亿元;此外,万科A、潍柴动力、五粮液、洋河股份的港资净买入金额都超过8000万元。

  值得注意的是,港资重点净买入的这些个股,其实并不是9月20日表现好的个股,比如贵州茅台、中国平安、分众传媒、五粮液、万科A、洋河股份等,其实当日都是下跌的。那么,我们是否可以这样理解:在前两天大盘上涨的过程中,港资并没有追高,而是等待9月20日市场出现调整时,才杀入A股市场?如果这个逻辑说得通的话,至少说明港资对后市并不悲观。其实,上次港资大规模净流入的时间是8月20日,当时沪指刚好在2653点见底反弹。因此,直到今年国庆节前,港资的流向值得重点留意。

  最后说一个重要消息。据新华社报道,中共中央、国务院发布《关于完善促进消费体制机制进一步激发居民消费潜力的若干意见》。报道还指出,要全面营造良好消费环境,不断提升居民消费能力,引导形成合理消费预期,切实增强消费对经济发展的基础性作用,不断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另外,据国家税务总局报道,国家税务总局副局长王陆进介绍,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优化营商环境和简政减税降负的系列部署,9月20日,税务总局印发《关于进一步落实好简政减税降负措施更好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有关工作的通知》,要求各级税务部门持续加大工作力度,不折不扣、不拖不延地落实好各项简政减税降负措施,更好地营造稳定公平透明、可预期的税收营商环境,为市场主体添活力,为人民群众增便利。

  沪深300指数仓位参考

  昨日仓位:五成

  今日仓位计划:五成

  (张道达)

  根据国家有关部门的最新规定,本手记不涉及任何操作建议,入市风险自担。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