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波景区今起降价 国庆出游能省多少钱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作者:李金磊 编辑:郭小琳 2018-09-20 08:40:00

内容提要:双节将至,好消息不断。自9月20日起,一大批景区门票将正式降价,中秋、国庆出游可以省下一笔钱了。

  双节将至,好消息不断。自9月20日起,一大批景区门票将正式降价,中秋、国庆出游可以省下一笔钱了。

  9月20日起,嵩山少林寺景区门票价格由100元降为80元。

  又一大波景区将降价

  国家发改委今年6月份公布的《关于完善国有景区门票价格形成机制降低重点国有景区门票价格的指导意见》提出,在今年“十一”黄金周旅游高峰之前,切实降低一批重点国有景区偏高的门票价格。

  之后,一大波景区陆续宣布降价。根据国家发改委公布的数据,截至8月29日,已有21个省份出台了157个景区降价(免费开放)措施。

  而从9月20日开始,又一批知名景区门票正式迎来降价,包括嵩山少林寺、洛阳龙门石窟、焦作云台山、小浪底、九寨沟、峨眉山、乐山大佛等景区

  游客能省多少钱?

  9月20日起,嵩山少林寺景区门票价格由100元降为80元,洛阳龙门石窟景区门票价格由100元降为90元,焦作云台山景区门票价格由150元降为120元,小浪底景区门票价格由50元降为40元,平均降幅达20%。

  据河南省发改委相关负责人介绍,如按照2017年各景区游览人数测算,门票价格下调后,少林寺景区将减少门票收入5174.6万元;龙门石窟景区将减少门票收入3110万元;云台山景区将减少门票收入6447.2万元;小浪底景区将减少门票收入470.1万元。此举可让游客享受到切实的实惠。

  在四川,九寨沟风景名胜区旺季门票价格由220元降为190元,黄龙风景名胜区旺季门票价格由200元降为170元,峨眉山风景名胜区旺季门票价格由185元降为160元,乐山大佛风景名胜区、青城山景区、都江堰景区门票价格由90元降为80元。

  在浙江,杭州千岛湖景区旺季门票从150元下调至130元;乌镇东栅景区门票价格从120元调整为110元,东西栅景区联票价格从200元调整为190元。

  门票降价,绝不能搞明降暗升

  这么多景区降价,游客们能省下不少“真金白银”。不过,也有人担心,一些景区会搞明降暗升,在降低门票价格同时,提高景区内交通运输等其他游览服务价格,变相增加游客负担。

  记者注意到,国家发改委近日召开降低重点国有景区门票价格工作会,要求全力推动降低重点国有景区门票价格工作落到实处,确保效果,最大限度挖掘降价潜力空间,绝不能搞避重就轻、流于形式、敷衍搪塞、明降暗升。

  国家市场监管总局19日也对外下发通知,部署各地加强2018年中秋、国庆期间市场价格监管,重点查处国有景区经营者不执行政府定价或政府指导价,擅自增设收费项目,通过违规设置“园中园”门票、高定价大折扣、捆绑销售、不按规定实行明码标价、不执行优惠措施、价外加价、强制代收费用等行为。

  也就是说,官方明令禁止景区门票搞明降暗升,如果你在出游时遇到乱收费的问题,可拨打价格举报电话12358进行投诉。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