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维股份大股东减持继续进行 年内股价已跌27%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中国网财经 作者:段思琦 编辑:袁文瑞 2018-09-14 09:29:20

  中国网财经9月14日讯(记者杨畅)近日,维维股份披露第二大股东博泓合丰股权减持进度,据中国网财经记者不完全统计,维维股份近年来遭大股东减持达6次,其今年股价跌幅已达27.23%。

  面对记者的采访,维维股份工作人员表示,董秘在出差会尝试联络,截至发稿前未回应。中国食品产业分析师朱丹蓬则对记者表示,维维股份屡遭大股东减持,很可能是基于它多元化转型的失败,多年来维维股份发展的都不太好。

  维维股份9月13日发布公告,博泓合丰计划减持不超过公司总股本3%的股份。博泓合丰已经减持1.78%的股份,超过计划减持股份数量的50%,减持计划尚未实施完毕。目前,博泓合丰持有维维股份5.12%的股权,从第二大股东变成了排名第四的股东。

  据悉,博泓合丰于2017年10月以5.05元/股的价格承接了当时安信乾盛在维维股份的所有股权,并预告6个月后将减持。无独有偶,发生在2018年6月6日的股东章霖减持,也是先从方正证券善赢1号集合资管计划中收购了股份之后,当时就预告6个月后减持。

  据中国网财经记者不完全统计,维维股份近年共6次遭大股东减持,涉及维维集团、安信乾盛、方正证券善赢1号集合资管计划、章霖、博泓合丰五个大股东,涉及股份在2%-6.9%不等。

  值得一提的是,如此频繁的减持也曾引起监管的注意,2017年10月27日,维维股份收到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监管一部下发的《关于维维食品饮料股份有限公司股东协议转让事项的问询函》。证监会质询安信乾盛与宁波博泓、大宗交易受让方之间有不正常关系;此外,经证监会核查发现,有4名投资者通过大宗交易受让安信乾盛减持股份后,短时间内通过竞价交易,集中、大量转让所受让的股份,严重违反规定。

  证监会要求维维股份核实并披露安信乾盛与其大宗交易受让方、以及4名大宗交易受让方之间是否存在关联关系、一致行动关系或其他应说明的关系,并核实披露安信乾盛与宁波博泓、以及宁波博泓与4 名大宗交易受让方之间是否存在关联关系、一致行动关系或其他应说明的关系。

  针对上交所提出的质询,维维股份于2017年12月1日发布公告称,“安信乾盛国鑫创沅1 号资产管理计划”协议转让是因为该计划于2017年10月28日合同到期终止,是合法操作。

  记者向维维股份董秘发送采访函,问及“博泓合丰2017年承接安信乾盛在贵司的所有股权,如今又减持的原因是什么?是否会对公司股价造成负面影响?”截止发稿前未收到回复。关于屡遭大股东减持股份的原因,维维股份也保持沉默。

  大股东频繁的减持操作,对维维股份的股价也产生了一些不利影响。据Wind数据,维维股份今年跌幅达27.23%。

  维维股份也采取了一些措施积极应对。今年8月18日维维股份发布回购公告,拟回购不低于1亿元,不超过3.34亿元公司股份,回购价格不超过4元/股(含),回购股份将全部用于股权激励。

  对此,太平洋证券发布研报称,公司在股价低位回购股权,并用于激励管理层,将会激发管理层的积极性,有望对业绩有实质性推动。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