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上资金一周净流出8.55亿 加仓科技股趋势明显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作者:罗伯特 编辑:袁文瑞 2018-09-12 08:59:25

  长江商报消息上周为MSCI纳入A股权重提升后的第一周,最新Choice数据显示,在北上资金净流出8.55亿元背景下,仍然出现明显的加仓科技股趋势。

  上周的五个交易日为MSCI纳入A股权重提升后的第一周交易日,权重提升后,市场期待的外资持续流入迹象尚未显现,上周,北上资金净流出8.55亿元。

  从北上资金的仓位变化情况来看,上周北上资金对科技股进行了显著加仓,并未直接倾向于MSCI成分股。进一步来看,Choice数据显示,上周深市增持流通股居前的个股分别为阿石创、小天鹅A、蓝思科技、崇达技术、视源股份、招商公路、迅游科技、北新建材、七匹狼、掌趣科技,北上资金对上述个股分别增持了1.04%、0.76%、0.74%、0.71%、0.69%、0.60%、0.57%、0.52%、0.49%、0.49%的流通股。其中对阿石创、崇达技术、迅游科技、掌趣科技加仓幅度均超过50%。

  从沪市来看,科技股同样表现为加仓,上周沪市增持流通股居前的个股分别为三六零、马钢股份、中航沈飞、恒生电子、荣晟环保、铁龙物流、桃李面包、华新水泥、汇顶科技、华发股份,北上资金对上述个股分别增持了1.17%、0.71%、0.61%、0.45%、0.40%、0.37%、0.35%、0.33%、0.32%、0.30%的流通股。其中对三六零、中航沈飞、恒生电子的加仓幅度明显,对三六零加仓幅度超过100%,从市场表现来说,上周三六零累计上涨18.64%,涨幅明显。

  从北上资金的加仓个股来看,对于科技股的偏好非常明显。对于科技股,华融证券分析师庞永立表示,我国在人工智能、大数据、云计算、信息安全等领域已具有一定的技术实力,这些领域未来将持续快速发展。多项国家政策出台推动人工智能产业在我国快速发展,AI+场景正在逐步落地。在金融、交通、安防等领域,人工智能相关技术的渗透率正在快速提升,这将带给相关领域企业的发展机遇。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