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批养老目标基金开售 可通过互联网平台购买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作者:周琳 编辑:徐林轩 2018-09-11 08:41:04

  继华夏基金之后,剩下的10余只获批养老目标基金陆续进入发售期。9月10日零时,中欧基金和泰达宏利基金麾下2只养老目标基金中欧预见养老2035三年持有期混合型FOF、泰达宏利泰和平衡养老目标三年持有期混合型FOF在腾讯理财通、京东金融旗下京东行家、支付宝“养老”专区等平台首次发行。

  据悉,“中欧预见养老目标日期2035三年持有”是典型的目标日期型,主要针对2035年左右退休的投资人群,权益投资比例会随着2035年的临近而逐步降低。“泰达宏利泰和平衡养老目标”属于目标风险型,“平衡”代表这款产品长期固定在中等风险水平。与首批发行的华夏养老目标基金仅通过直销渠道发行不同,第二批新发行的养老目标基金将选择全部销售渠道,不仅有官方网站自销,还有天天基金等第三方互联网平台销售。

  养老目标基金是一种专门指向养老需求的长期投资资管产品。自今年3月份中国证监会发布实施《养老目标证券投资基金指引(试行)》以来,截至9月10日,市场已上报超过50只养老目标基金产品,产品策略方式主要分为目标风险策略和目标日期策略,两者区别在于目标风险基金主要让投资者根据自己的风险偏好选择适合自己的目标风险基金投资,而目标日期基金是根据既定的退休日期动态调整资产配置比例的基金,随着投资者年龄的增大逐步降低权益类资产比例,增加固定收益类资产比例,动态调整投资组合以降低资产损失概率。8月6日,中国证监会宣布批复华夏、博时、广发、工银瑞信等14家基金公司的14只基金成为首批养老目标基金产品。

  博时基金总裁助理耿红认为,公募基金已成为养老基金尤其是第三支柱个人养老基金实现保值增值的较优配置工具,对应的养老目标基金产品值得业界和投资者期待。

  鹏华基金有关部门负责人表示,从国外的养老目标基金管理经验看,养老目标基金本身由于产品的特性,提供一站式解决方案,能有效克服投资者的投资产品选择困难、投资行为不稳定以及资产配置缺乏动态调整等问题,同时可以降低短期投资频繁的交易成本、基金费率等。养老基金不同于其他资金,具有明显的长期资金优势,不管是目标日期策略还是目标风险策略,可通过设计科学的资产配置,有效发挥“长钱”优势,在较长的投资周期中追求更高资金收益。当然,这也对投资管理人的资产管理能力提出一定挑战。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