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策利好暖风频吹 环保龙头有望吸引避险资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中国网财经 作者:郭伟莹 编辑:袁文瑞 2018-09-11 07:31:00

内容提要:认真解读官方关于发展生态环保行业的表态,可谓利好连发、暖风频吹,业内人士分析中国环保行业有望迎来新一轮的发展机遇。

  2018年以来,国家在生态环保领域动作频频,暖风频吹。

  4月26日,深入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座谈会召开,会议强调要坚持把修复长江生态环境摆在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工作的重要位置,提升企业生态环境保护建设能力,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

  5月18日至19日,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召开,会议明确提出了全面推动绿色发展,培育壮大节能环保产业、清洁生产产业、清洁能源产业,推进垃圾资源化利用,改善农村人居环境等一系列具体要求。

  8月21日,国务院西部地区开发领导小组会议指出,城镇污水设施建设蕴藏着巨大的投资潜力,西部地区城镇污水、垃圾处理设施建设等是短板中的短板,要求结合推进新型城镇化,创新投资和运营机制,加快城镇污水、垃圾处理设施建设。

  认真解读官方关于发展生态环保行业的表态,可谓利好连发、暖风频吹,业内人士分析中国环保行业有望迎来新一轮的发展机遇。

  日前,亚洲最大的垃圾发电运营商和国内环保行业的领先者光大国际发布中期业绩,宣布上半年实现除利息、税项、折旧及摊销前盈利(EBITDA)约港币44.15亿元、同比增长35%,同时推出百亿供股计划,被众多主流投行解读为公司是为了抢抓行业战略机遇,进一步巩固市场领先优势。花旗银行更是在9月3日发布研报表示,光大国际2018至2020年每股盈利复合年增长率将高达25%,是该行在中国环保板块的首选股。

  近期,港股市场出现调整,市场信心偏弱,资金避险情绪明显。在宏观政策面连发利好、环保龙头基本面稳定、业绩持续较快增长的背景下,考虑到国家为了应对经济下行压力要求做好“稳投资”等工作、并且特别提出要“加大基础设施领域补短板的力度”,作为“短板中的短板”,环保行业有望成为“避风良港”吸引避险资金进入,行业龙头值得重点关注。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