货币基金收益连跌 银行活期理财“抢客”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南方日报 作者:赵雅芝 编辑:徐林轩 2018-09-05 08:54:52

  在刚过去的8月,银行理财、货币型基金、互联网宝宝等理财产品收益率出现了持续下滑,而在货币基金产品收益率下滑之时,银行活期理财产品开始趁机“抢客”。

  记者查阅融360大数据研究院的监测数据发现,截至8月29日,对接货币型基金的互联网宝宝收益率已经出现了连续8周下滑,其平均7日年化收益率仅为3.33%。

  颇受投资市场关注的,是近期余额宝新引入的8只货币基金产品,然而,这些“新面孔”的表现并不如预期,其中,7日年化收益率最高的中欧滚钱宝货币A也仅为3.3940%,还有2只货币基金的7日年化收益率更是跌破了3%的收益线。

  来自惠州市理财师协会的分析称,货币基金收益率的持续下滑,究其原因,主要是受监管部门对货币型基金的监管不断加强的影响。2017年末,监管部门要求货币型基金严禁冲规模;2018年6月,货币型基金新规落地,“T+0赎回提现”额度单日最高1万元,在监管强势之下,货币型基金的规模也在缩水。

  就在货币基金产品收益率走低之时,银行的现金管理类理财产品开始趁势而上,该类产品是银行推出的“T+0”类银行理财,每日可申购赎回,有的还类似货币型基金有7日年化收益率。

  同样来自融360大数据研究院的数据,8月28日在售银行理财产品共5987只,其中可每日(工作日)申购赎回的理财产品共823只,占比达13.75%。在823只现金管理类理财产品中,开放式净值产品共291只,占比为35%;预期收益率型产品共532只。

  不过,记者注意到,虽然收益率走低,但货币型基金的投资门槛却比银行理财低很多,一般情况下,银行理财的购买门槛为5万元起。

  针对这一短板,惠州市理财师协会理财师认为,今年7月发布的《商业银行理财业务监督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中,提出将单只公募理财产品的销售起点由目前的5万元降至1万元,若该办法落地,银行现金管理类理财产品将对货币型基金产品产生较大的冲击。

  与此同时,在严监管之下,目前多家基金公司正在寻找新产品代替货币型基金,从而形成与银行现金管理类银行理财的正面竞争。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