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道达:八月行情低迷中收官 如何应对“低谷”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每日经济新闻 作者:张道达 编辑:袁文瑞 2018-09-03 08:51:12

  8月行情在低迷中收官,深成指、创业板指数均出现月K线五连阴,如此低迷的行情,我们究竟该如何应对?达哥认为,目前只能寄希望于大盘在长期低迷之后,能够迎来否极泰来的转机。

  来源:道达号(微信号:daoda1997)

  上周,A股市场的表现再次让人失望。周初沪指一度放量大涨超过50点,让投资者看到了8月最后一周迎来逆袭的可能。然而,接下来的四个交易日,市场却再度陷入人气极度低迷的态势之中,沪指迎来四连阴。周五下跌12.49点,以2725.25点报收,逆袭的期望落空。

  8月行情就这样在低迷中收官,深成指、创业板指数均出现月K线五连阴,如此低迷的行情,我们究竟该如何应对?今天,牛博士和达哥就此展开讨论。

  牛博士:达哥,你好,对本周市场的表现,你怎么看?好不容易燃起的希望,为何再次又被冷水浇灭?

  道达:是啊,确实让人失望,也让人感到无奈。在之前的对话中,我们曾经憧憬过8月的逆袭行情,而在周一,这种市场的表现也一度让我们看到了希望。毕竟,大盘在低迷了那么久之后,一系列积极的因素,都有助于反弹行情的展开。

  比如,8月24日召开了防范化解金融风险专题会议。此次会议与股市有关的提法,尤其值得市场关注。据报道,此次会议听取了网络借贷行业风险专项整治工作进展情况和防范化解上市公司股票质押风险情况的汇报,研究了深化资本市场改革的有关举措。这个会议,其实让我们对市场有了更进一步清晰的认识、预期和判断。另外,人民币汇率的企稳、养老目标基金的发行等,也都对市场起到了正面支撑作用。

  所以,周一大盘的表现,确实是让人期待的,尤其是科技领域的各种题材,如5G、软件、半导体、计算机、网络安全等,也都开始再度活跃,这对市场人气的重新活跃很有帮助。然而,大盘也就放量反弹了一天,接下来就再次缩量阴跌,其实跌得并不多,但人气很快就涣散了。四连阴既让人失望,也让人感到无可奈何。

  牛博士:你认为究竟是什么原因,导致市场很快就再次转入低迷的状态?

  道达:消息面上看,其实并没有太多值得说的利空消息,真正值得一说的,就是两只妖股生出的事端。第一个是中弘股份,突然搞出个跟加多宝集团的重组协议,股价出现“地天板”之后,加多宝声明未参与,结果中弘股份又连续大跌两天。第二是ST长生,原本以为是“死定了”,结果突然也搞了个“地天板”出来,第二天“一字板”跌停。

  两只妖股,不管最后结局如何,本周博取了市场的眼球,但也绞杀了不少活跃资金。而在这种氛围下,科技股、蓝筹股都一下子就丧失了活力,然后成交量迅速萎缩,行情就又一次面临了探底的风险。

  牛博士:看来,8月末的逆袭行情是“泡汤”了,市场始终无法重新凝聚力量,A股似乎正处于“至暗时刻”,你觉得现阶段应该如何应对?

  道达:要说“至暗时刻”,也就是最黑暗的时刻,我觉得有些言过其实了,并没有到那么糟糕的地步。但你说要如何应对,我觉得也确实很难找到好的办法。不仅仅是达哥我自己找不到办法,相信很多机构现在也感到很无奈,只能寄希望于大盘在长期低迷之后,能够迎来否极泰来的转机。

  沪深300指数仓位参考

  日期:2018年9月2日

  今日仓位:五成

  明日仓位计划:五成

  一、本仓位是结合趋势研究,设置的非实盘仓位参考,不作为买卖依据,请注意投资风险。

  二、本仓位跟踪标的为沪深300指数,以实现对指数量化跟踪,避免持仓个股差异影响效果。

  (张道达)

  根据国家有关部门的最新规定,本手记不涉及任何操作建议,入市风险自担。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