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略转型见成效 天药股份中报营收同比增三成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作者:胡艳萍 编辑:袁文瑞 2018-08-31 08:30:47

  天药股份发布的2018年半年度报告显示,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2.95亿元,同比增长30.53%;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7635.39万元,同比增长12.69%。目前,公司现有控股和参股公司16家,总资产42.76亿元。

  作为一家高新技术企业,天药股份通过并购重组实现了由“原料药为主”向“原料药与制剂并重”的战略转变,实现了皮质激素类药物和氨基酸类药物下游产品的延伸,增强了公司的综合竞争力。

  对于公司业绩增长的原因,公司董秘王春丽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在国内医药行业监管持续趋严的形势下,公司抓住激素市场转暖契机,超前谋划,创新销售模式,积极响应两票制等政策改革,发挥部分品种优势,在生产调度、安全环保、内部管理等方面下大力气,持续增强企业盈利能力,推动了企业的良性发展。

  打造完善质量体系

  提高盈利能力

  2018年上半年,国内医药行业监管持续趋严,天药股份抓住契机,超前谋划,盈利颇丰。

  报告期内,天药股份主要在四方面开展工作:第一,研判市场变化,提高盈利能力;第二,加快技术改进步伐,确保产品市场竞争力;第三,深化质量管理,打造完善的质量体系;第四,加强生产安排,保证市场持续供货。

  值得一提的是,在国际市场方面,今年上半年激素原料药的出口形势好于去年同期,主要体现在随着国家层面环保监管的持续加强和常态化,一些上游加工企业及竞争对手的关停造成短缺,市场上供需出现了变化。多个重点品种国内市场出现供不应求的局面,公司抓住市场机遇,提高公司重点产品的盈利能力。

  加快技术改进

  甲泼尼龙片获美国批准

  在新品研发方面,天药股份表现更为突出。报告显示,目前新品研发工作进展顺利,工艺验证、方法学验证、试生产等工作取得预期效果,一致性评价工作按照计划进度进行,公司多个产品GMP认证工作陆续开展,稳定性检验工作按期推进。

  采访中,记者了解到,2017年公司在原料药方面全年共开展各类技术质量攻关项目15项;制剂方面全年开展研发项目13个,其中气雾剂新品完成预BE批制备;滴眼液、腹膜透析液等6个新品项目完成工艺验证;乳膏新品等3个项目完成临床批生产,新品卤米松乳膏2017年5月份已获得药品注册批件,同时,制剂方面2017年开展质量提升工艺改进项目,有5个项目进行申报共获得6个奖项。

  值得一提的是,报告期内,公司的甲泼尼龙片获得美国ANDA批准文号,甲泼尼龙片是一种激素类药品,临床应用广泛,主要用于治疗风湿性疾病、胶原疾病、皮肤疾病、过敏状态、眼部疾病、呼吸道疾病等。该药品由法玛西亚普强公司研发,目前是美国辉瑞旗下的产品,于1954年在美国上市。甲泼尼龙片在美国市场的主要生产商有Jubilant,Vintage,Duramed,Sandoz, Watson等;在国内该药品为天药股份独家生产。2017年销售额约6500万元。这标志着公司具备了在美国市场销售该产品的资格,将对公司拓展美国制剂市场、提升公司业绩带来积极的影响。

  面对医药行业的不利环境和竞争压力,王春丽告诉记者,未来公司将围绕甾体激素和氨基酸两大类药物,建设生物园和制剂园两大园区,发展原料药和制剂两大板块,拓展国内和国外两大市场,构建“基药保规模、新药促增长”的两大基本盈利模式。在发展方式上更加突出“专业化”、“差异化”,实现企业跨越式发展。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