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道达:妖股横行大盘萎靡 反弹期待再次被浇灭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每日经济新闻 作者:张道达 编辑:袁文瑞 2018-08-31 08:30:47

  这几天,妖股横行,大盘自然就又萎靡了下来。大盘再度下跌,前几天对反弹的期待再次被浇灭。8月最后一个交易日,创业板指数的月线五连阴也已经成为定局。我们也只能期待9月行情能够有所变化了。

  来源:道达号(微信号:daoda1997)

  前两天,中弘股份上演“生死时速”,凭借一场重组闹剧,以及一个“地天板”成功抢戏。而另一只几乎就“死硬了”,退市几乎已成定局的ST长生,竟然也来了一个“地天板”涨停,而且换手率超过30%。

  这真的是有些莫名其妙,ST长生究竟想干啥,难道还真的想“长生不老”?

  长生生物未来的命运,基本上就是强制退市,这一点,市场上几乎已经达成共识,概率非常大了。所以,不少机构已经将长生生物的估值下调为0。而从7月16日长生生物复牌之后,该股已经连续32个跌停,创下了A股的历史纪录,股价也从停牌前的25元左右跌到了3元多。

  对于这样一只个股,相信之前,没有什么人会认为它还有救,有一种典型的已经被扔进了垃圾桶的感觉。然而,还真的就有人不信这个邪。上午,ST长生继续跌停开盘,9点45分开始放量撬板,9点55分成功开板。三分钟后,ST长生冲击涨停板,到10点25分之后,就封死涨停板直到收盘。全天,ST长生成交4.91亿元,成交1.51亿股,换手率超过30%。

  我就搞不懂了,长生生物是市场几乎都认为退市退定了,为什么还会有这么多资金去抢呢?难道还能起死回生不成?中弘股份出现“地天板”,真的是已经到了退无可退的地步,几毛钱的仙股,再不挣扎一下,就可能退市了。而ST长生,还有3块多的股价,现在就来爆炒,实在是想不通。现在的行情,不时有个股方面的异象出现,想不通的事情太多了。

  收盘后,交易所公布的龙虎榜数据显示,多家知名游资席位在买入ST长生,买入金额都在几百万元。

  游资参与倒是比较正常的,比较奇怪的是,卖出席位中,竟然看不到机构席位的身影。一季报显示,有一只公募基金富国天瑞还持有ST长生862.01万股,难道是在长生生物股价暴跌之前,该基金已经提前减仓了?ST长生还没有公布中报,因此看不到截止6月30日的前十大股东名单。于是,达哥翻看了富国天瑞已经公布的基金二季度报表,结果发现,到6月30日,ST长生已经退出了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名单。

  ST长生是7月份才出事暴跌的,由此看来,富国天瑞可能确实已经在6月30日之前的高位大幅减仓长生生物了。

  但是,不管是游资炒作ST长生,还是炒作仙股中弘股份,我觉得都很难有什么好果子吃。攀钢钒钛又跌了4.95%,重药控股大跌7.96%,这些起死回生的股票,恢复上市之后都是连续大跌,那些很可能即将离开A股市场的个股,真的还有垂死挣扎的必要吗?

  这几天,妖股横行,大盘自然就又萎靡了下来。沪指下跌31.55点,跌幅1.14%,创业板指数跌了1.57%,前几天对反弹的期待再次被浇灭。明天就是8月最后一个交易日,创业板指数的月线五连阴也已经成为定局。我们也只能期待9月行情能够有所变化了。

  其实,近期不少机构也还算是比较乐观的。在早评文章中,给大家分享了国泰君安固收团队的最新研报。

  国泰君安固收团队发布了一篇名为《A股熊市的反弹轮回和宿命》的研报,大概意思就是说,熊市反弹将可能演变为一次中级“吃饭行情”。

  国泰君安认为,“目前A股上涨才刚刚开始,走的是估值修复的逻辑,后续随着市场做多情绪进一步升温,可能见到A股较大级别的反弹行情出现。”

  “对于本轮股市的反弹要有想象力,这一轮反弹将大概率演变为一次中级的‘吃饭行情’。”

  此外,该研报还总结分析了2002年~2005年、2008年~2014年以及2015年下半年三次熊市中的反弹规律,认为即便长期熊市也有涨幅可观的‘吃饭行情’,且超额收益更多体现在中小创个股上。

  而2018年以来,A股尚未见到像样的大级别反弹,四次弱反弹中,主要指数表现几乎平分秋色。而随着市场情绪修复,政策不断加码,以及前期导致市场连续调整的主要利空逐渐消失,A股有可能出现较大级别的反弹,且中小创的弹性会导致其有获得超额收益的可能。

  看来,大家都在期待反弹行情的来临,但愿下个月,行情不会那么弱势了吧。

  沪深300指数仓位参考

  日期:2018年8月30日

  今日仓位:五成

  明日仓位计划:五成

  一、本仓位是结合趋势研究,设置的非实盘仓位参考,不作为买卖依据,请注意投资风险。

  二、本仓位跟踪标的为沪深300指数,以实现对指数量化跟踪,避免持仓个股差异影响效果。

  (张道达)

  根据国家有关部门的最新规定,本手记不涉及任何操作建议,入市风险自担。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