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道达:中弘股份“地天板”抢戏 大盘遭两连阴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每日经济新闻 作者:张道达 编辑:袁文瑞 2018-08-30 09:15:40

  大盘依旧没有太好的表现,沪指收出两连阴。那么,后市行情会如何走呢?我认为,短期要重点关注沪指5日均线能否有所支撑。7月份以来,大盘整体处于底部震荡格局,每次出现反弹,一旦沪指跌破5日均线,那么大盘就会再次陷入非常被动的情况。

  来源:道达号(微信号:daoda1997)

  大盘依旧没有太好的表现,沪指小跌8.69点,以2769.29点报收,而创业板指数下跌0.8%,感觉要更弱一些。

  大盘已经连跌两天,市场的关注度都在两市第一低价股中弘股份上,一个放量“地天板”的炒作,你敢不敢参与?

  中弘股份上演了最“狗血”的剧情,刚刚披露与加多宝集团等各方共同签署了《债务重组及经营托管协议》,但很快遭遇加多宝声明否认。结果,中弘股份开盘一个多小时之后,就临时停牌,虽然股价涨停,但很多人依旧为其捏了一把汗。不管重组的真实性如何,更为关键的是,如果中弘股份股价不能迅速回到面值1元以上,那么就很可能面临退市的风险。所以,对于中弘股份而言,已经处于“生死时速”的重要关头。

  而晚上,深交所对中弘股份发出关注函,要求公司迅速发布澄清公告,并且要求股票复牌。而中弘股份在发布公告之后,复牌的剧情更加精彩。早上,中弘股份直接跌停开盘,然后只用了10多分钟就翻红。此后,虽然盘中又调整了较长时间,但下午两点之后,中弘股份再次大涨,并最终以涨停报收,实现了难得的“地天板”。

  中弘股份和加多宝之间的重组闹剧,究竟会如何收场?到底是哪一方在说谎,现在依然难以得出结论。不过,经过“地天板”之后,中弘股份股价已经回升到了0.96元,换句话说,明天如果剧情没有再次出现急转直下的变化的话,那么该股的股价确实是有可能回到1元之上的,这样一来,该公司也可能会避免因为股价低于面值而退市的尴尬。

  中弘股份最低0.78元,最高0.96元,如果你在最低价买到,那么一天之内浮盈就高达23%。如此“暴利”的事情,哪些人在参与?交易所龙虎榜信息显示,主要还是游资在炒作,并没有什么机构正规军参与。其实,我个人的态度是,对于这样的公司,不管它怎么折腾,不管“地天板”看上去有多诱人,最好还是不要去碰。其中的道理,我也就不想再多说了,炒重组,讲故事,未来的日子可能会越来越难过。

  看看近期复牌的另外两家公司,可能大家会有更深刻的体会。一个是去年暂停上市,上周五恢复上市的攀钢钒钛。上周五复牌首日,攀钢钒钛大涨25.08%,最高炒到了4.41元。但是,当天就冲高回落,追高买入的资金全部被套。而本周的三个交易日,攀钢钒钛连续下跌,已经跌到3.23元,四个交易日最大跌幅高达28%,而上周五成交的27亿资金损失惨重。

  另外一只个股,是经过重组之后复牌交易的重药控股高开低走,最高12.88元,当天就出现大跌。而重药控股跌停,以9.05元报收,两个交易日最大跌幅近30%。

  以前,很多资金都喜欢去赌重组,下注暂停上市的公司,他们赌的就是恢复上市后的大涨。但攀钢钒钛和重药控股的教训,真的是血淋淋。

  市场其他方面没有什么太大的看点。现在,沪指两连阴之后,好不容易让人看到的反弹希望,似乎又在一步步破灭。那么,后市行情会如何走呢?

  我认为,短期要重点关注沪指5日均线能否有所支撑。7月份以来,大盘整体处于底部震荡格局,每次出现反弹,一旦沪指跌破5日均线,那么大盘就会再次陷入非常被动的情况。

  而沪指已经回到5日均线(2756点)附近,暂时还没有跌破,其他几个重要指数,如深成指、创业板指数等,都是如此。所以,接下来就重点看5日均线的支撑了,这一点非常关键。

  沪深300指数仓位参考

  日期:2018年8月29日

  今日仓位:五成

  明日仓位计划:五成

  一、本仓位是结合趋势研究,设置的非实盘仓位参考,不作为买卖依据,请注意投资风险。

  二、本仓位跟踪标的为沪深300指数,以实现对指数量化跟踪,避免持仓个股差异影响效果。

  (张道达)

  根据国家有关部门的最新规定,本手记不涉及任何操作建议,入市风险自担。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