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道达:美图市值缩减仅剩两成告诉我们什么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每日经济新闻 作者:张道达 编辑:袁文瑞 2018-08-24 08:47:02

  美图公司从最高的千亿港元市值到不足200亿港元市值,市值的大幅缩水是中国女性不爱美造成的吗?还是另有他因?我认为,最主要的原因还是这家公司的科技创新跟不上时代的发展了。

  来源:道达号(微信号:daoda1997)

  写完早评,一直看到燃料乙醇板块开盘不错的表现后,预料新的板块热点出现或许能挽救眼下低迷的市场,才离开电脑。待重新回到电脑前,简单浏览了一下市场走势,只能默默地摇了摇头,继续品茶。午后,虽说市场有一丝多点开花的迹象,科技股又来了,券商股也异动了,但场内做多资金的努力,似乎依然唤不起投资者的激情。

  还以为又是无味的一个交易日即将过去,朋友推送的一则美图的消息引起我的注意。这只曾经被各路资金追逐的“香饽饽”,如今却遭遇了从最高的千亿港元市值到不足200亿港元市值的巨变,市值的大幅缩水是中国女性不爱美造成的吗?还是另有他因?

  看到国务院常务会议确定了生物燃料乙醇产业总体布局,其实心中还是有所期待,因为终于不用寄望上证50护盘或者是科技股带动市场反攻;地量之后,新的板块热点出现或许能打破眼下“安静”的市场。

  早上开盘,*ST龙力“一字”涨停,封单巨大,兴化股份也快速涨停,中粮生化也高开高走,似乎市场正按着心中的想法演绎,觉得行情今日无忧,也就结束了盯盘,忙于其他事情。下午打开行情一看,很不是滋味,A股仿佛“阿斗”一般,扶不起来。虽说有科技股的躁动、券商股的异动,而且沪指全天还上涨,看上去还不错,但还是给人一种提不起劲的感觉。

  快收盘的时候,一个朋友给我说,“A股有啥好看的嘛,来看这个消息,中国女人不爱美了,美图公司市值蒸发8成,可比95%的A股上市公司惨多了。”

  的确,这个消息有意思,记得前年美图公司要准备上市的时候,他们产品“美图秀秀”可是很火的,家人和身边朋友的手机上,几乎全部都有这个软件,自拍用美图秀秀才显得洋气,几乎成为当时晒美的标配。

  这就奇了怪了,身边朋友圈晒的照片依旧修饰得很好嘛,按道理应该很有市场才对,在与朋友几番交流讨论后我进行了思考。我觉得,美图公司股价从最高23港元跌至如今的4.3港元,市值从最高的千亿港元左右到如今不到200亿港元,造成这样的局面,并不是中国女人不爱美了,而是这家公司的科技创新跟不上时代的发展了!

  从美图公司中期财报来看,虽然亏损同比有所减少,今年上半年只亏损1.27亿元人民币,但是公司下半年将转型社交,下半年净亏损将进一步扩大。转型社交的节奏是否过慢了?这实际是一步险棋。

  很多人都知道美图里面还有个美拍,在2016年的时候也是红极一时,但是近一年来,随着快手和抖音的异军突起,美拍的压力也是非常大。试想一下,腾讯如此大的企业都忌惮抖音带来的流量下滑,又何况是美拍呢?

  归根结底,美图公司上市后,虽然也在不断发展,但是面对更多新兴科技、技术产品的冲击,显然有点准备不足,创新能力不够,才造成如今尴尬的境地。

  近年来,我国科技发展有了长足的进步,但是科技研发、科技创新与美国相比,依旧有差距。看到不足,就要发展,迎头追上是必然的。

  如今的市场,科技股行情依旧在反复,场内资金在博弈,场外资金则不敢轻易接力,毕竟近两个月来,行情疲软。但是科技股一直是市场主流资金追逐的焦点,未来或许它不一定会成为行情反攻的发起者,但从长远投资来看,有科技创新能力、研发实力强劲的科技类公司,应受到市场更多关注和尊敬。

  最后来谈谈今日的小幅反弹,在经历调整后,今日下午开盘后能够感受到多头资金的顽强抵抗,虽然量依旧不大,但是这个点位上,多一丝乐观的情绪远比保持悲观要好。

  另外,杰克逊霍尔全球央行年会明日将召开,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将在年会上讨论经济和货币政策;而美国2000亿美元关税听证会也将接近尾声。8月最后几个交易日,海外的不确定因素将逐步明朗化,同时伴随中期业绩披露即将完结,A股真正的选择才刚刚开始。

  沪深300指数仓位参考

  日期:2018年8月23日

  今日仓位:五成

  明日仓位计划:五成

  一、本仓位是结合趋势研究,设置的非实盘仓位参考,不作为买卖依据,请注意投资风险。

  二、本仓位跟踪标的为沪深300指数,以实现对指数量化跟踪,避免持仓个股差异影响效果。

  (张道达)

  根据国家有关部门的最新规定,本手记不涉及任何操作建议,入市风险自担。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