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道达:海外市场一片低迷 沪指大幅低开创新低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每日经济新闻 作者:张道达 编辑:袁文瑞 2018-08-17 09:52:00

内容提要:包括舜宇光学、携程网、京东、百度等多只个股跌幅都在15%以上,而CDR战略配售基金却因为无米下锅,只能购买债券维持净值。然而就出现了神奇的一幕,这些基金因配售债券,目前均是正收益。

  包括舜宇光学、携程网、京东、百度等多只个股跌幅都在15%以上,而CDR战略配售基金却因为无米下锅,只能购买债券维持净值。然而就出现了神奇的一幕,这些基金因配售债券,目前均是正收益。

  来源:道达号(微信号:daoda1997)

  了然、释怀!在海外市场一片低迷之时,几乎没有人会对A股的市场走势抱多大信心。沪指以2691.43点大幅低开,宣告了前期低点跌破的事实,在早盘快速探底至2672.74点后,沪市展开快速反弹,一度翻红,不过市场人气始终难以扭转,在震荡一日后,沪市最终下跌0.66%,以2705.19点报收。

  盘中创新低,收盘稳住2700点,其实无论A股短期是否会向2638点寻求支撑,还是在2700点逐步企稳,都无需太局限于短期的市场表现;相反,上市公司中报密集披露,明星企业新闻不断。腾讯业绩不及预期,股价“撞了一下腰”;工业富联的走势,也让众基金苦不堪言,是否会让你想起几个月前的一类基金呢?

  沪指在意料之中大幅低开,开盘后便快速跌破前期低点2691.02点,最低至2672.74点,随后,在5G等科技股的带领下,沪指快速反弹并一度翻红,不过抢反弹的资金情绪不高,难有跟进资金参与和热点板块接力,沪指翻红后又一度下行。午后,券商板块率先异动,再度帮助沪指翻红,尾市天津板块纷纷走强,但市场整体人气不足,最终沪指以2705.19点报收,全天下跌0.66%,成交金额为1176亿元。由此,沪市连续三个交易日的成交金额都低于1200亿元。

  环顾海内外市场,不少资金的神经都被昨晚腾讯的业绩所牵动,这在今年年初创新高后,股价开始大幅调整。从腾讯中报看,公司营收和净利润虽然分别高达736.8亿元和179亿元,但却远远低于市场预估的776.6亿元和193亿元。根据其财报显示,腾讯曾引以为傲的手游业务收入环比下降19%,降幅较大。

  今年年初,腾讯控股股价在创下475.72港元的历史最高后(前复权),从高点下来其股价调整幅度已在30%左右,而年度跌幅近20%,这也是腾讯控股近10年来的最差年度表现。

  在腾讯业绩不及预期的背景下,我觉得在腾讯近几年高速发展后,在互联网视频直播这一块的业务重视上出现了一丝问题,才造成如今相对被动的境地。直播平台前三年兴起之时,可谓百花齐放,但腾讯在这一发面处于下风;而影响最大的还是近一年多以来抖音的横空出世,动摇了腾讯流量霸主的地位,今日头条与抖音的流量分流,让腾讯的考验才真正开始。总的来说,这20年来,腾讯改变了我们的生活方式、交际方式,无论其未来如何,都是一家优秀且值得尊重的企业。

  不过,尽管面临多方挑战和业绩低于预期的影响,前期股价已经提前反应的腾讯,16日下跌3.04%,表现好于预期的5%跌幅。

  我发现专门有媒体统计,在CDR基金发行募集后,主要公司的股价走势,包括舜宇光学、携程网、京东、百度等多只个股跌幅都在15%以上,而CDR战略配售基金却因为无米下锅,只能购买债券维持净值。然而就出现了神奇的一幕,这些基金因配售债券,目前均是正收益,与企业股价的下跌形成了鲜明对比。

  在市场低迷,暂时还无法引入更多回归的背景下,基金承载的意义还无法完全显现。就目前A股上市的企业来看,工业富联上市开板后的股价下跌,也让不少机构郁闷。

  最后说下目前的A股,沪指盘中创新低,尾盘又在2700点之上稳住,资金的犹豫不决和谨慎的心态,可能要等待海外市场不确定因素逐渐消除后才能消失。年内新低之下,不必太纠结短期市场的震荡,可将更多的精力,放在白马股的中期业绩报告里,伺机而动。

  沪深300指数仓位参考

  日期:2018年8月16日

  今日仓位:五成

  明日仓位计划:五成

  一、本仓位是结合趋势研究,设置的非实盘仓位参考,不作为买卖依据,请注意投资风险。

  二、本仓位跟踪标的为沪深300指数,以实现对指数量化跟踪,避免持仓个股差异影响效果。

  (张道达)

  根据国家有关部门的最新规定,本手记不涉及任何操作建议,入市风险自担。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