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金融局用身边反面典型活教材 强化警示教育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袁文瑞 赵凯 编辑:袁文瑞 2018-08-15 17:33:00

  8月13日,市金融局党委召开全体党员干部警示教育大会,以杜强案反面典型这一“活教材”,以身边事警醒身边人,成为警醒党员干部守护政治生命的前车之鉴、敲响防微杜渐的警钟,避免成为“案中人”、“片中人”。局机关全体党员干部、一德集团领导班子成员和市互联网金融协会党支部全体党员干部参加了会议。市纪委监委第八执纪监督室负责同志出席会议,并宣读了杜强严重违纪行为的通报。驻市金融局纪检监察组组长从杜强违纪行为特点、形成原因和带来的警示等三个方面进行剖析,以案说纪,作专题廉政党课。

  会上,市金融局党委主要负责同志提出三点要求:一要反思杜强之鉴深刻认识案件的警示教育意义,深刻认识党的政治建设是党的根本性建设,深刻认识政治底线失守是根本之祸;二要落实应尽之责严格履行管党治党主体责任,充分发挥“关键少数”的“头雁”效应,开展经常性的政治“体检”,让党内政治生活成为解决矛盾问题的“金钥匙”,锤炼党性的“大熔炉”和纯洁风气的“净化器”;三要绷紧纪律之弦做合格共产党员,要求全局每名党员干部牢固树立纪律规矩意识,在工作和生活中绷紧纪律之弦,不踩红线、不越底线,算好人生政治账、经济账、亲情账和自由账等“四笔账”,敢“亲”真“清”服务企业,坚决打赢净化政治生态这场硬仗,为推进金融改革发展稳定、服务全市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据悉,召开全体党员干部警示教育大会是市金融局开展“4112”系列警示教育活动之一。该局还将组织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和警示教育座谈会等,组织机关党员干部旁听杜强庭审活动,有组织有计划地深入市属金融机构开展警示教育,推动金融系统政治生态持续净化和修复。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