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转错账怎么办 快看看这个功能你打开了吗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袁文瑞 编辑:徐林轩 2018-08-15 15:56:00

  天津北方网讯:近年来,随着移动支付越来越便捷,使用的频率也越来越多。微信转账也成为许多人经常使用的功能之一,但与此同时,转账交易中出现的漏洞也亟待填补。那么,因为操作失误转错账,造成财产损失的“乌龙”事件应该如何预防呢?

  转错账难维权 腾讯被喊话

  日前,浙江省工商局针对近期多起微信转错账维权难事件,由浙江省消保委出面,向深圳市腾讯计算机系统有限公司发出书面《建议函》,并于7月23日进行面对面约谈。

  据津云新闻记者了解,浙江省消保委已经收到多起微信支付的相关消费投诉,内容包括消费者因对方冒充好友头像、昵称导致转错账,因微信朋友圈发布的虚假消息被骗钱,通过微信交易付款后却遭对方拉黑等情况。当消费者向腾讯客服求助时,客服表示资金已经成功进入对方零钱,资金支付成功后无法撤回,您可与好友联系协商退回。而这种情况消费者自己要追索回资金,往往很困难。

  此次腾讯被约谈主要接受三点建议,全面落实微信支付实名制;健全交易安全措施;完善事后协助机制。随后,腾讯公司于8月1日回函书面承诺对微信支付予以整改,将根据相关规定严格落实微信支付账户实名制管理,收集并核实用户的基本身份信息,不为未实名用户提供支付服务。

  设置延迟到账 争取追款时间

  微信毕竟是一款社交工具,一旦联系人多了,眼花手抖难免会转错账。如果是熟人朋友还好办,这钱一般追得回,可如果是陌生人,这钱还能要得回吗?

  市民可将微信设置延时到账,在意识到风险或者错误之后,可以通过微信官方帮忙撤销转账,从而避免被欺诈或者误操作的风险。具体操作通过微信进入“钱包”,在右上角的设置中点击“支付管理”,然后在“到账转账时间”中即可选择2小时到账或24小时到账。由于这一设置默认为“实时到账”,所以市民可通过自己的实际情况进行设置。

  以上是手机微信设置延时到账时间,这样转账时资金不会实时打入对方的账户,误操作时就有了撤回的机会,当然撤回是在联系好友得到对方允许的情况下,由对方操作“立即退还”。

  虽然延时到账的技巧不一定能百分百解决转错账或者欺诈风险,但可以为报警或者联系微信官方处理赢得一定时间。

  相关链接:

  7月3日,新华社“新华调查”栏目播发稿件《微信转账转错人只能认栽?——“手滑”的代价究竟由谁来担》,报道在广东工作的黄先生微信转账转错人,多方寻求帮助却碰壁的经历,引起社会广泛关注。在广东省中山市工作的黄先生5月2日通过微信平台关联的银行卡,给微信名为“海阔天空”的表妹转账。然而黄先生手误转错了人,此“海阔天空”非彼“海阔天空”,一转就转了8万多元。在社会各方广泛关注后,收钱方分三笔将共计87500元通过银行转账、支付宝转账及微信转账的方式返还给了黄先生。

  8月8日,央广网报道在从贵阳开往上海的K834次列车上,乘客王先生在使用微信过程中,不慎错将5000元转给了一个并不熟悉的“微信好友”。不料对方在收完款后,迅速将其删除。心急如焚的王先生抱着试一试的态度,找到值乘该次列车的贵阳铁路公安处乘警周韦华求助。10余个小时后,周韦华终于成功将对方其劝服,8月9日11时,王先生收到了退还的5000元钱。

  8月13日,《半岛都市报》报道青岛市民佘先生因为自己失误,在半年前误把4000多元通过微信转账转错了人,结果对方拒绝归还并把他拉黑,因为不甘心白白损失一个月的工资,他为追讨辛辛苦苦挣来的血汗钱反复奔波,可到头来还是没有等来好的结果。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