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辖区食品药品行业公众公司发起自律倡议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 编辑:徐林轩 2018-08-03 17:25:59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和国家关于健康中国战略部署,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推动食品药品企业引领和维护公共安全,天津上市公司协会在天津证监局指导下,召集辖区14家食品药品行业公众公司代表联合发起自律倡议,号召同行业公众公司坚持“生命至上、健康无价、安全第一”的发展理念,自觉履行社会责任,依法合规诚信运营,重视投资者关切。

  《自律倡议书》强调公众公司作为受到社会广泛关心关爱的群体,应当不断改善公司治理,提升信息披露质量,积极履行新常态下社会责任。一是做诚实守法经营的捍卫者。严格遵守食品药品行业法律法规,全面加强生产经营全链条全环节质量管控,向人民群众提供放心合格的产品和服务,传递守法诚信的社会正能量。二是做保障公众权益的执行者。主动适应依法从严监管要求,不断完善制度机制、强化内控管理,切实保障广大投资者和消费者对安全生产的知情权、管理建议权和质量监督权,构建消费者、企业和投资者三者利益相统一的命运共同体。三是做资本市场规则的遵守者。强化规则意识,始终保持对资本市场法律法规的敬畏之心,严格按照信息披露相关规定,真实、准确、及时、完整地披露产品安全信息,远离各种违法违规行为,诚恳接受社会监督。

  保障食品药品安全,是建设健康中国、增进人民福祉的重要内容,更是食品药品企业赖以生存发展的基础。本次14家公司率先发起自律倡议,是辖区食品药品行业公众公司凝聚共识,推动健康中国战略实施的具体实践,同时号召更多的食品药品企业加入其中,共同努力营造食品药品安全良好环境,为广大消费者和投资者负责,以实际行动打造行业公信力,维护资本市场稳定。

  发起自律倡议的14家公众公司名单(以股票代码为序):力生制药(002393.SZ)、桂发祥(002820.SZ)、凯莱英(002821.SZ)、红日药业(300026.SZ)、瑞普生物(300119.SZ)、中新药业(600329.SH)、天药股份(600488.SH)、天士力(600535.SH)、珍吾堂(833113.OC)、狗不理(834100.OC)、津同仁堂(834915.OC)、海光药业(838278.OC)、顶硕药业(839789.OC)、康奇生物(872464.OC)。

  附:

  自律倡议书

  保障食品药品安全,是建设健康中国、增进人民福祉的重要内容,是践行以人民为中心发展理念的基本要求,更是食品药品类企业赖以生存发展的基础。公众公司作为受到社会广泛关心关爱的特殊群体,更加应当自觉履行企业社会责任,自觉成为引领和维护公共安全的中坚力量。为此,天津上市公司协会在天津证监局的指导下,召集辖区部分食品药品类公众公司代表,共同向全市及全国同行业公众公司发出如下自律倡议:

  一、始终坚持“生命至上、健康无价、安全第一”的发展理念,严格遵守食品药品行业各项法律法规,全面加强生产经营全链条全环节质量管控,向人民群众提供放心合格的产品和服务,努力为社会进步和健康中国战略实施做出积极贡献。

  二、不断改进公司治理,主动适应退市规则等法律法规的调整,自觉将外部压力转变为改革发展动力,不断完善制度机制,不断强化内部控制、规范运作,切实保障广大投资者和消费者对安全生产的知情权、管理建议权和质量监督权,着力构建消费者、企业和投资者三者利益相统一的命运共同体。

  三、依法履行信息披露义务,严格按照相关法规要求,真实、准确、及时、完整地披露产品安全信息,诚恳接受社会各界批评和监督,不断改进安全管理,不断提高信息披露质量,远离各种违法违规。

  自律倡议人(以股票代码为序):

  002393  天津力生制药股份有限公司

  002820  天津桂发祥十八街麻花食品股份有限公司

  002821  凯莱英医药集团(天津)股份有限公司

  300026  天津红日药业股份有限公司

  300119  天津瑞普生物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600329  天津中新药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600488  天津天药药业股份有限公司

  600535  天士力医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833113  天津正大珍吾堂食品股份有限公司

  834100  天津狗不理食品股份有限公司

  834915  天津同仁堂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838278  天津海光药业股份有限公司

  839789  天津顶硕药业股份有限公司

  872464  康奇(天津)生物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2018年8月3日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