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建行以金融科技服务普惠金融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 编辑:袁文瑞 2018-07-27 12:36:31

  “任经理,我们这笔应收账款就8098元,您看能给融资吗?”,电话那头是一家位于北京的小型企业财务人员李会计。

  “没问题!李会计您放心,我们行给您这样的小微企业放款不计较金额的,您把融资材料上传系统后就等我消息吧!”,电话这头是建行天津北辰支行的客户经理。

  大约1个小时左右,李会计的电话响了:“李会计,您查一下账户流水,贷款已经到账了。”

  “这么快?真是太感谢你们了!”高兴的说道。

  这是建行天津北辰支行给某核心企业上线供应链金融综合服务平台后,第二次为它的供应商放款,这也是天津建行目前为止金额最小的一笔供应链普惠贷款。

  记者从天津建行获悉,为解决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的难题,天津建行于5月初启动了供应链金融综合服务平台建设,该平台于6月底成功上线并投入试运营。该平台可以说是现代高科技产物,它基于互联网思维研发,运用物联网、大数据、区块链等新兴技术,利用真实交易背景下交易信息及交易信用等大数据作为增信手段,以批量化、自动化、平台化的经营方式,为供应链上的大、中、小、微、个体工商户、商户、农户等全链条交易客户在线融资服务,建行的供应链金融综合服务平台可以说是金融科技的一大飞跃。

  “原先我们这样的小企业在银行申请融资的时候银行总是很为难,银行嫌我们的报表不规范、没有抵押物等等。现在不一样了,自从我们上了建行的供应链平台,我们在单位上传贷款材料,都不用跑银行贷款就自动到账了,简直太方便了!”李会计兴奋地说,“我做了二十多年会计,第一次体验这么高效率的贷款,建行的供应链产品真不错!”

  建设银行目前正致力于以科技的力量将网络供应链这一传统的融资方式运用到更多的实体场景下,服务更多新兴、民生行业的小微企业,让他们获得更便捷、更具持续性的金融服务。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