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券商业绩快报陆续出炉 山西证券净利显示腰斩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作者:崔启斌 马换换 编辑:袁文瑞 2018-07-27 09:19:56

  在国元证券7月10日打响上市券商2018年中报业绩快报第一枪之后,上市券商中报业绩快报开始陆续发布。7月26日晚间,山西证券(002500)以及中国银河也相继披露了2018年半年度业绩快报,但均不理想。其中,在报告期内山西证券实现归属净利润同比腰斩,中国银河实现归属净利润同比下滑近四成。

  根据山西证券7月26日晚间发布的2018年半年度业绩快报显示,公司在报告期内出现增收不增利的情形。其中,在今年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约为29.8亿元,同比上涨41.95%;当期对应实现归属净利润约为1.1亿元,同比下降53.55%。

  对于公司今年上半年的经营业绩和财务状况,山西证券也在公告中做出了说明。山西证券表示,2018年以来,A股市场持续低迷,证券市场交易量、佣金费率进一步下滑,同时投行业务市场监管不断趋严,公司证券经纪、权益类投资以及投行业务收入同比均下降幅度较大。受上述因素影响,公司2018年上半年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同比下降53.55%。而对于公司2018年上半年营业收入同比增长41.95%,山西证券表示,主要是控股子公司格林大华期货开展仓单业务,收入和成本同时大幅增加。

  在7月26日晚间中国银河也披露了今年上半年业绩快报,但同样不尽如人意,营收、净利双降。中国银河表示,2018年上半年,股票市场震荡下行,上证综指降幅14%,深证成指降幅15%。2018年1-6月公司实现营业收入43.12亿元,较上年同期下降23.92%,当期对应实现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3.26亿元,较上年同期下降37.22%。

  此外,中国银河7月26日晚间还披露了拟受让银河德睿资本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银河德睿”)12%股权暨关联交易的公告。中国银河控股子公司银河期货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银河期货”)拟行使优先购买权参与竞买中国银河金融控股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银河金控”)所持有的银河德睿12%股权。银河金控是中国银河的控股股东,此次交易构成关联交易。

  据了解,银河德睿为银河期货持股88%的控股子公司,银河期货拟行使优先购买权,以不高于6667.3万元的挂牌价格受让银河德睿12%股权。

  根据Wind数据统计显示,截至7月26日晚间北京商报记者发稿前,沪深两市共有7家上市券商披露了今年上半年业绩快报,除了中信证券在报告期内实现归属净利润同比增长13.38%之外,其余6家上市券商业绩均出现下滑。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